【云亮/ABO】侵蚀

侵蚀18


食用说明:

 

云亮星际ABO设定,上将×指挥官。PB章节、全文走爱发电,同步更新。

 

前情提要:

 

王室发言人奥斯顿,在媒体面前含沙射影军方无能,两位巨头正式宣战,究竟他们曾有什么过节呢?

 

Chapter eighteen

 

***

 

地心花园满是春樱的绯红,不断随轻风片片飘落。

 

每逢这样繁花似雨的暮春,诸葛亮就不由想到若干年前星战时,凋零在全线溃败中的亡灵。

 

两双军靴踩在点点落英的幽径。

 

这条漫长的步行道上,赵云放慢脚步和诸葛亮并行,两人半晌没吭,都因为刚才偶遇了元老这一不速之客而不太高兴。

 

但是扫兴之余,赵云仍旧问出他最好奇,也最不应当此时提及的问题:“我感觉你们相互讨厌着。”

 

诸葛亮怔了怔,没避讳:“你指奥斯顿?”

 

“嗯。”

 

赵云笃定自己强烈的感觉,元老与指挥官之间气场相斥,仿佛冰川撞上岩石。

 

“其实不算讨厌,”诸葛亮带着微妙笑意望向远处,“最多彼此憎恨罢了。”

 

——憎恨。

 

这个词比讨厌严重得多。赵云微微皱起眉头,不知该不该再往下问,可是诸葛亮却罕见地主动要讲,竟像找人倾诉似的。

 

诸葛亮开门见山:“他曾担任战争初期的军事首领,强迫全民服役,鼓吹荣誉战争,煽动一批批Alpha战死,我的父亲、兄长、第一届学生,统统成为了毫无价值的牺牲品。”

 

……《星航指挥官,因家庭破碎于兵乱立志消弭战火》。

 

赵云没有出声,他想到网上那篇有关诸葛亮的报道。作为将军,他当然记得战争开始时局面何其残酷!后备力量严重匮乏,许多毫无作战经验的Alpha应召参战,其中甚至包括刚考入皇家军校、连枪都没摸过的孩子。

 

他们也许正是诸葛亮的学生。

 

诸葛亮继续说:“当我孤身一人,再没有牵绊的时候,我写信至王宫,建议停止这种意气用事的行动,却被奥斯顿定罪为叛国,将我投进Omega集中营里管控。”

 

Omega集中营!?

 

听到这几个字,赵云心头骤然紧绷。

 

在星航那套完整的刑法出台以前,Omega地位相当低下,作为宝贵人口生产资源,常被当作毫无人权的繁衍工具使用。

 

而现在自己面前的Omega,他的上司星航指挥官,他敬佩又倾慕的恋人,真的曾经出自那种暗无天日的地方么?

 

倘若真是这样……

 

赵云想,曾有人伤害他吗,曾有人虐待或侮辱过他吗?

 

哪怕十几年后想到这些,依旧令赵云愤怒,他不希望诸葛亮那段记忆烙下任何苦楚,因此也不敢深究。

 

“我不会忘记奥斯顿说,为帝国战士哺育儿女,才是Omega唯一的任务。”诸葛亮蔚蓝的眼睛微微烁动,“也不会忘记,从集中营脱离以后,自己一度嫌恶与人碰触,离得太近都不行。”

 

指挥官向来沉静的表情,一刹那变得冷漠,仿佛身旁的上将也被无形地拒之千里。赵云感到无辜,并急忙澄清道:“亮亮,我没去过那种地方,也没欺负过你。”

 

诸葛亮回过神:“我只在就事论事罢了。”

 

“不会再发生这种事。”赵云笃定地说。

 

“什么?”

 

“——我是说,作为您的准Alpha,今后触碰您的只有我。”

 

“……”

 

诸葛亮有一瞬间沉默。

 

Alpha真是神奇又讨嫌的物种,那些攻击性和占有欲都仿若天生。

 

Omega同样很奇特,明明自己已经够独立了,可听到将军这句略显强硬的告白,血液还是不由自主往面孔上顶。

 

“不要说傻话了。”诸葛亮草率地反驳。

 

***

 

赵云挠着头笑起来:“那好,我们继续谈元老,后来怎样了?”

 

诸葛亮刚要揭示结果:“后来……”

 

丁铃铃铃铃铃铃!

 

星航指挥官的通讯器响了,那屏显来自秘书处,消息一定有关军部。

 

可是经过专业训练的秘书,语气也变得十分急促,甚至让诸葛亮误认为哪个国度突然向星航宣战了。

 

“——天呐,出事了!出大事了!”

 

“冷静点,说清楚。”指挥官说。

 

赵云的手机同时也一震,新闻APP推送给他头条时评。果然那位刚才采访完奥斯顿的记者小姐已经将稿件见报了,星联社独家报道,页面置顶,血红色题目起得极其引战,赫然为——《正式宣战,军部对王宫》。

 

此时地心花园平地起了一阵大风,风势顿时卷起满地落英。

 

随着诸葛亮那听筒里不断传来声音,指挥官今日本来就不太开心的表情,此时此刻如霜雪一样冰冷。

 

“好的,我知道了,你按我说的做。”

 

指挥官放下电话,认真地整理好自己的仪容。

 

赵云问:“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你迅速离开这个地方。”

 

“???”

 

上将还未问明因由,不出七八秒钟,地心花园这条小径迎面走来一队英武挺拔的士兵,他们仿佛从天而降似的,个个神情倨傲、步态矫捷,顷刻将星航指挥官围在中间,由于AO之间的体型对比鲜明,上身只穿了件白衬衣的诸葛亮看上去像是一头被围猎的鹿。

 

为首的Alpha极好辨认。赵云一眼就认出那副骄矜的面孔,他是负责国王安危的骑士,皇室的侍卫长,正随手摆弄着自己的黑曜石袖扣。

 

“又是你?”赵云说。

 

对方并没有理会上将。

 

骑士的态度淡漠,仿佛自己无论怎样讲话都不容抗拒似的,对诸葛亮说:“指挥官阁下,我奉国王御令,邀请您即刻入宫。”

 

入宫?

 

赵云余光注意到后排那几名士兵,配枪保险已扳下去,装填的肯定是实弹,这绝不是普通的邀请!

 

而是一次不得不去的传召。

 

士兵规律地让出位置,接着一辆加长轿车停在几人面前。

 

侍卫长做了个“请”的手势,车门打开,诸葛亮站在车前犹豫,但是在他身旁有名贵族青年,敏感地嗅到了空气中极清淡的桃花味信息素,这小子便轻佻地取笑说:“Omega应该乖乖在家穿睡衣,你不适合这身军服。”

 

“——混账话!”

 

绷紧的气氛瞬间炸开,赵云挥拳砸过去。上将有体魄与愤怒加成,那一拳肯定要扎扎实实捶在Alpha身上。侍卫长仿佛有闪电似的反应,抬腿将属下狠狠踹开,迎面招架住赵云那余势未尽的拳头。

 

两人彼此咬了咬牙。

 

星航顶尖的Alpha真正交手那一刻,双方迸发出遏制不住的强烈信息素。

 

上将与侍卫长表情严肃。

 

对峙有三五秒钟。在场者没有一人胆敢把他们分开,哪怕子弹已经上膛,连开枪都仿佛是对这次决斗的玷污。这群贵族青年们爱惨了这种戏码,不仅想叫好,简直想卖票了。

 

“住手!他们是陛下的亲卫,你我无法冒犯。”说话的人是诸葛亮,他坚决地拦阻赵云,“我命令你马上返回军部,对此半个字也不准泄露!”

 

“……”

 

上将与侍卫长不甘地紧盯着对手。

 

为表示对这场干戈的反对,星航指挥官索性绕开了两人坐进车里,他反客为主,倒像是往常一样要陪国王用餐似的。

 

“出发。”诸葛亮说。

 

汽车绝尘而去。

 

***

 

——王宫那边发生了什么?

 

上将只带回指挥官留在他星舰的那身军装外套,他把那衣服搭在胳膊,担忧与好奇越发蔓延开来。星航皇室何其神秘,诸葛亮又究竟与多少是非产生过联系。

 

下午四点,赵云大步踏进秘书处,推开屋门直接就问:“刚才是哪个给指挥官打电话的?”

 

室内一片沉默。

 

秘书处的Omega们放下手中的工作看他,气氛不对,她们眼神纷纷像揣着刀一样,约莫两三分钟才有位年轻女士出声道:“上将先生,您与指挥官既然已经交往了,今后请洁身自好可以吗?”

 

皇家上将大惑,不是吧,又来!

 

赵云悲催地想,按说他都应该对这种莫名变成渣A的戏码习惯了,可是以往那些花边新闻,至少还有室内监控、美人金发等等“物证”捕风捉影。可这回又是怎么回事!突然又变成渣A了!

 

他觉得自己挺冤的,简直是冤鬼本冤了。

 

而那位秘书女士语气竟越发愤慨,简直是义愤填膺,简直要闻者伤心、听者流泪了:

 

“——您,皇家上将赵子龙先生,下午偷偷出入风月场所让我看见了。电话确实是我给指挥官打的,您做出这种勾当,难道我不该告状吗?”

 

停停停,这胡编乱造的更离谱了。

 

皇家上将崩溃,他澄清:“我下午一直和指挥官在一起好吗!?”

 

“——你瞎说,那你怎么不跟他一起回来呢?”

 

秘书小姐理直气壮地反驳。

 

赵云一愕,当即向她理论说:“那是因为指挥官他刚被人带……”

 

——不能说。

 

皇家上将瞬间沉默,指挥官对自己下过严令,他被国王亲卫带走的事,绝不可以向任何人透露。

 

赵云甚至强烈怀疑,刚才在听筒里魂不守舍,如今却现气势汹汹的这位女秘书,口中这番说辞可能都是诸葛亮教的,向军部隐瞒自己被困于王宫的实情。

 

而他皇家上将,现在还有什么可争辩的呢?只能是认了认了。并且在秘书处众多小姐妹轮番说教之下,发誓与外面那些妖艳做作的小O划清界限,从此忠贞不渝,不再出入风月场所。

 

哪有什么风月场所!去踏娘的风月场所!

 

……

 

“——我想进宫!”

 

狼狈夺门而出秘书处,赵云胳膊堵在韩信门前,把临下班的信哥截住,坚决地表明了态度。

 

韩信猴急着找李白看电影,傍晚约的VIP包厢是他请,配上两杯特调酒,花掉小半月工资呢。

 

因此信哥答复很敷衍,也很刁钻:

 

“哥们儿我抽屉有刀,你仔细些割,快得很,别怕疼。”

 

这话太不负责任了,赵云本以为他只是递刀让自己杀向王宫,果然信哥的脑回路与常人不同。

 

赵云哪有空跟他抬杠,然后认真地重复一遍:“我没开玩笑,没有召请怎么进宫?”

 

“你小子想找指挥官吧?难道他又让陛下叫去赴宴了?嗐,兄弟,约会泡汤太正常啦,想开点就好了。”韩信说。

 

再次陷入无法解释的局面,赵云只能姑且任由韩信脑补:“算你猜得对,如果我执意要在宫里见到他呢?”

 

“哎你要见就见,可那关我什么事,”韩信一矮身往门外闪,赵云死死堵住去路,出口密不透风,“你别闹,我电影要开场了!”

 

“我没闹,”赵云越发正色道,“兄弟,约会泡汤太正常啦,想开点就好了。”

 

“卧槽你是不是个人啊!”

 

还没等到三十年河西,竟当场迎来现世报,信哥就此深刻意识到两人都属于重色轻友的货色。眼看自己已有半月工资要打水漂,绝不能与赵子龙在此拖延,务必要打发他走:“你找元歌,小白说他是指挥官的学弟,鬼主意多着呢。”

 

“李白能带我进宫吗?”赵云仍不死心。

 

“不能。”韩信说。

 

“为什么……”

 

“——因为你要去泡O,我也要去泡O,咱俩互不干涉好不好呢?!”

 

信哥甩甩柔顺的红毛,信息素味道暴躁起来,紧接着猴急火燎跑下楼,整个楼道都回响着他拖长的回声。

 

赵云愣了愣,他经受提点,想起与自己曾有几面之缘的失语者元歌——清秀,聪明,擅长恶作剧。

 

然而最关键的是,他有个伪装成任何人模样的能力,这就足够了。

 

赵云拨通了元歌的私人通讯器,事关重大,不知他肯不肯出手相助。

 

***

 

“[要素察觉.jpg]”

 

“借我的AI助手入侵王宫?!”

 

“你什么时候借,包个月够不够呢?”

 

元歌连打字带表情包发来激动的三连,赵云直接把输入框里准备好的客套话给删了,他原本以为要费好半天工夫,却没想到对方已经要送货上门了。

 

“够够够够够……”

 

上将生硬地张了张口,通讯器与此同时振动,接受到一套精简安装程序。那台机器AI竟然挂着工作证自己奔跑到了军部。

 

皇家上将愕然,这个叫元歌的Omega少年出场方式仿佛从没有正常过。那台本体是高精密机械的AI助手,外表覆盖着一层如细胞般的微小颗粒,能随时改变形态,赵云好奇,也许这便是它能仿照生命体的秘密么。

 

该如何使用它,赵云已有了一套绝妙的好想法:它应当扮演王宫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既不能够身份平庸,足矣让它出入王宫每一个角落。

 

——国王的亲卫!

 

这些年轻漂亮的贵族青年恰好满足以上所有要求,最最重要的是,自己与他们的侍卫长有过接触,仿冒不成问题!

 

分分钟后那个高大英武的Alpha骑士就呈现出来,并且身穿着古典军服、脸孔露出一贯的骄矜态度,赵云力求逼真地让他垂首扭了扭袖扣。

 

只需要有条带话筒的耳机线,赵云便能连接遥控作为音源替代它开口,那台AI发出了声音:

 

“喂喂喂,喂?你好?你好?”

 

“这里是赵子龙,不对,不是赵子龙。”

 

“我该是谁来着……”

 

这都不重要!那AI迈着神气的步伐向王宫方向挺进,一路通行毫不受阻,凭借他的特殊身份,就连王宫门外迎面遇见其他卫兵,对方也必须在他面前虔诚地低头:

 

“向您致意,阿杰尔将军。”

 

阿杰尔,屏幕前赵云终于得知了这个人的姓名。但不敢贸然多说什么。机器人“阿杰尔”点点头,竟意外得符合人设。

 

“将军,”士兵困惑地追问,“车刚不是进去了,您怎么还在门外呢?”

 

赵云一愣,旋即对着话筒干咳几声:“刚才进去的是车,我这次负责垫后。”

 

“是!那车里一定装着了不起的人物。”卫兵很是信服,即刻让开了进宫的通路。

 

星航王宫,这座象征着无上君权的伟大建筑,它曾经神秘至极、深不可测,现在就这样呈现在赵云面前,揭开了它古老而又诡谲的面目。

 

视频传来清晰的影像——

 

展翅欲飞的胜利女神雕像伫立在广场,脚下是金红色直通殿堂的绒毯,眼前由十二根雪白大理石柱支撑起宫殿。殿外刻有浮雕,天顶壁画华丽典雅。那些令人目不暇接的珍奇花卉、柔嫩草坪、身着严谨礼服的仆从,哪怕没有任何唱诗班的吟诵,同样能让人感觉到庄严神圣。

 

军部原来也曾举行集体觐见王室的活动。

 

但所有人只是随同队伍走马观花,绝不会这般登堂入室,像回家一样的。

 

军靴踏在光滑的石板,“阿杰尔”在宫内徘徊了一会儿,直到有名鬓发铅灰的老执事捧着银嘴壶款款走过,客气地对他说了声:

 

“晚好,阿杰尔,我这儿有刚泡好的锡兰红茶,你要喝一杯吗?”

 

赵云一怔,这问题他无法解答,因为不知道AI喝水会引起短路吗?他也没提前问过元歌。

 

但是好在上将先生还算运气不错,那位老人突然慈蔼地笑起来,看着侍卫长茫然的面孔说:“对,是我老糊涂了,刚才还看见你在会客厅那边训话,说不许任何人放松,我不该打扰你执行公务。”

 

老执事微欠欠身,优雅地往别处去了。

 

——会客厅。

 

赵云有些抑制不住的激动,就是那个有张巨幅帘幕的熟悉地方,他终于把诸葛亮找到了!

 

踏踏踏踏。

 

AI机器人加快脚步,视屏两侧掠过王宫独特的内景。距离会客厅越来越近,接受设备传来些细微的动静:骑士靴摩擦红毯发出沙沙声、佩剑随走动碰撞出嗡鸣……

 

水晶吊灯照耀走廊。

 

在这具有重重看守的门外,上将越有可能偶遇到侍卫长本人,他操控机器隐蔽到一根高大的罗马石柱之后,把事先备好的监听设备贴在宫墙,旋即耳机内响起会客厅断断续续的人声:

 

“……怀疑……间谍……叛国罪……”

 

上将辨认出了奥斯顿的嗓音。

 

他怎么了?他在说什么?

 

赵云调整设备不断仔细聆听——窃听宫闱,原本就充满了危险且背德,可是当他把元老完整的话听清,哪怕隔着会客厅厚重的墙壁,脑海里也瞬间“嗡”地一声:

 

“——诸葛亮先生,我代表王室怀疑您遭间谍侵蚀而叛国。”

 

(!!!)

 

***

 

这句话仿佛深海鱼雷。

 

赵云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王宫那绷紧的气氛,尽管他看不到元老与指挥官任何一人的面孔。

 

奥斯顿语气很平静,但是用词却带有显而易见的幸灾乐祸,设备传导来一阵纸张的响声,宛如晨报被人翻动。

 

“今早β星系媒体宣称,该国即将举行联合军演,演习中将有新式空天战机亮相,不亚于我们的‘昭烈号’。”元老顿了顿又说,“而我们的国安局对此跟踪调查后发现,他们的战机技术与我军如出一辙!”

 

“……”

 

诸葛亮没有答复。

 

元老似乎敏锐地捕捉到他的错愕,追问步步紧迫:“这是最高军事机密,设计资料都在你手中,除了你,这世上甚至没人能替分担这个罪名。”

 

赵云有力的手指捏着耳机。

 

他在认真地听,但这件事已远超过他的估计了。

 

奥斯顿继续陈述,整座会客厅微微萦绕着他苍老的回声:“且不谈前期研发投入,β星系军事实力提升,会给星航带来多大麻烦,你我自不必多说。”

 

太麻烦了。

 

赵云亦在听筒那端思索,他们有世上最危险的邻国,也因星战结下不共戴天之仇。

 

这次军事机密泄露,不仅提升了敌人的实力,甚至对己方都是自信心的强烈打击。

 

究竟是谁干的?

 

难道又是那个隐匿在星航的特务?

 

他还存在着,还在行动么?

 

一团团疑云笼罩在上将头顶,他多么希望自己能冲破这些无谓的礼数,磊落地坐在诸葛亮身边,陪他分析扑朔迷离的事情。

 

元老说:“国安局将即刻开展对你的不公开调查,我遗憾地告知,洗清嫌疑之前,你将在此禁足。”

 

“所以奥斯顿大公,我又被迫叛国了么?真有意思,旧梦重温,但愿您别晚上笑醒。”诸葛亮淡淡地回应。

 

“指挥官阁下,我也希望你不必愤怒,因为这一切都是国王英明的决定。”奥斯顿加上一些悲悯的建议与感慨,就像是猎狐者悼念即将被自己杀死的动物,“诸葛亮先生,我是真的希望您从开始就呆在内阁,担任一个卫生部长或Omega联会主席什么的,至少没有危险,也符合您的能力与身份。”

 

“奥斯顿,”诸葛亮这次索性敬称也省去了,“你认为我什么身份呢?”

 

那接下来的回答很果断,仿佛腹稿打过无数次似的:“——Omega,最多就是穿着件薄绸睡衣,主持客厅沙龙罢了。”

 

又一句混账话。

 

赵云想,但元老语气与轻佻完全不同,他隐含着火药味,而自己也能想象出帝国的指挥官与元老四目相对,有噼里啪啦的闪电从两人眼中迸射,完美照应星联社刚发布的头条置顶。

 

诸葛亮突然冷笑,口吻变得格外强硬,然而在上将的印象里,指挥官很少用如此盛气凌人态度交流。

 

赵云甚至能想象到,诸葛亮现在一定微微抬起下颏,用那双蔚蓝如星海的眼睛将元老紧紧盯着:

 

“但愿你还没忘记,奥斯顿,正是这个从集中营逃出生天的Omega,最终成为了帝国的指挥官,赢得了整场战争。”

 

“扑棱棱棱……”

 

那是手没放稳瓷杯,恶劣的回忆袭来,托盘震动发出响声,伴随奥斯顿的冷哼。

 

星航指挥官一连串言辞更是精准打击这位傲慢的元老贵族。

 

“我们之间为何总要隔着帷幕?因为你抗拒见我,我的一切来源于你没落。——我给Omega自由,令你离开军部,将你撵回王宫,从此只能跟媒体探讨抱负,至今都未能让你悔改么?”

 

赵云听到诸葛亮从座椅起身。

 

上将绷紧了神经。

 

紧接着耳中灌入布料摩挲时刷拉一阵响声,会客厅那张猩红色巨大帷幕被指挥官陡然拉开,赵云清楚听见诸葛亮最为恣肆的笑声:

 

“是的,您当然厌烦Omega担任军事大臣已久,软禁结束那一刻,我真考虑接受您的好意,目光投向内阁,组建新的星航政府。”

 

“你想做什么?”年纪使得元老声音有些颤抖。

 

“竞选首相,奥斯顿先生。”

 

诸葛亮注视着他镇定地陈述。

 

……

 

赵云整个人都舒泰了!

 

上将原本担心的事没有发生,指挥官并未遭到欺负。他相反如此爽气,那扯开的帷幕仿佛揭穿的遮羞布,去它的交往禁忌,去它的冷嘲热讽,去它的贵族礼仪!

 

真会有这一天吗?真想看到他这位Omega恋人大选成功时元老的反应。可他究竟何时才能重获自由?

 

上将先生的轻笑声透过话筒。

 

——好事不长久。

 

可能是赵云情绪太过激动导致了疏忽,他那遥控器被手指误碰,AI机器人猛地踉跄几步,竟公然从石柱后面走出,劈面撞上与指挥官不欢而散的元老,扎扎实实挡住了他的去路。

 

元老奥斯顿与“侍卫长”撞在一处,前者明显脚步不稳,跌坐在王宫金红色地毯大团绽开的华丽拼花之中。

 

“卧槽这下尴尬了。”

 

赵云突然很绝望地对自己说。

 

 

【云亮/ABO侵蚀18 Fin】

 

 

各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好,我是阿霜。理清剧情线以后,这篇更新终于放出来了,不知道大家还能否想起前文,如果忘掉了也可以找合集回顾一下哦。

 

自本章开始,宫廷篇拉开序幕。侍卫长阿杰尔、帝国元老奥斯顿上线。恋爱升温也在酝酿之中!

 

大家有想看的梗或者剧情可以留言给我。

 

红心、蓝手、评论、打赏都能催化更新,最近PB严重,大家可以来爱发电找到我,《侵蚀》同步更新中。

 

——你们喜欢这个暴躁亮亮吗?

 

爱发电id:兰堂风吟

 

围脖id:红星闪闪的阿霜

 

那下次更新见啦,挥挥~

 

评论 ( 51 )
热度 ( 47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堂风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