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钟/撒糖向】英才教育不包括减肥大计

避雷预警:

 

姜钟现架婚后AU,依旧是青年军官X人气小说家,建议深夜阅读,本期是R15+美食节目。

 

原梗来自@梨祜子 “长辈太爱投食了怎么办”,已得到授权,原条漫超级清新可爱!快来抱抱这个宝藏画手!

 

***

 

那是个周六的早上。

 

钟英才拆开姜维密封着的体检报告,事实上他们战区刚体测过,他对姜维的基本数值还是有预期的,因此这回忽略掉姜伯约180公分身高,目光直接落在体重数值上。

 

涨了,涨了四斤。

 

他偷吃发酵粉了么,怎么平白无故就长四斤肉的!?想到这儿钟会就气不打一处来,偏偏姜维还在准备早饭,还是炸馒头,裹着鸡蛋液的馒头片下入油锅,发出唰啦唰啦的油花响声。

 

“伯约,”钟会托腮看着他,“我觉得你该减减肥了。”

 

“啊?”姜维在油炸声中没太听清,反而转头对钟会说,“稍等哦,我拌个蔬菜沙拉就起锅!”

 

“我是说你别吃了,这个体重很危险呀,要是每回照这个趋势,过不了几年你就和夏侯渊叔一个型号了。”想到仲权他爸夏天坐在钟家隔壁猛摇蒲扇,边摇还边出汗,钟会无法想象自己家这边也出个代表跟他左右呼应。

 

但姜维不是很认同,他用心摆好早餐:“我觉得渊叔挺可爱的。”

 

“他三高的时候可爱么?你知道每年喝多少降压药才能正常行走么?”钟英才撤走姜维没动的主食,只剩沙拉在他面前,“我爸的主治医生还说你有胆囊炎的先兆,就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吗?”

 

“胆囊炎跟三高无关吧。”姜维说。

 

“可本英才觉得你重。”

 

“你这么认为也没办法,”姜维放下筷子,突然凑在钟会耳边低声说,“只是我不明白,士季,是我昨晚压疼你了吗?”

 

“——你胡说八道什么呢!”

 

英才唰地一下脸孔红到滚烫,这讨厌鬼最喜欢占他口头便宜了,想到几小时前在那间卧室耳边全萦绕着这人炽热且无耻的话语,钟士季实在不忍回忆。

 

“怎么脸红了?”姜维捻着他耳边一绺卷毛,正色道,“我说压着你头发,这很奇怪吗?”

 

“不奇怪,沙拉你也别吃了。”

 

钟会端走他最后一个盘。

 

***

 

减肥计划正式启动。

 

本着切断卡路里摄入就是胜利的基本法则,钟会清早把零食上了锁,姜伯约正餐之外禁止偷吃任何食物,饿了只允许啃水果。

 

姜维答应得很爽快,毕竟他不挑食,水果也挺好吃的,反正苹果草莓猕猴桃香蕉甜橙火龙果……统统享用一遍,大概也会瘦得很快乐。

 

早餐没动几口,不到十点那会儿,姜维很信任地对钟会说:“士季我有点饿。”

 

钟会说:“去吃水果。”

 

姜维在屋里转了一圈:“找不到水果。”

 

“你只能吃水果。”

 

“所以你根本就没买水果吧?”

 

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被套路,永远吃不到他薛定谔的水果,姜维只好无奈地在厨房环视一圈,发现白糖瓶子都被爱人藏起来了。

 

真难为他能认清哪罐是糖。

 

姜维收好余下的调味瓶,强按住喝口料酒解馋的冲动。

 

为助力这个减肥计划,钟士季打电话嫌弃夏侯霸说,姜伯约最近节食,你少找他胡吃海喝。而本该躺枪的夏侯仲权却欣然表示一定配合。

 

夏侯霸开心极了。真的,打从认识姜维,这家伙就是个讨厌鬼。一边能气死人,一边还保持着沉稳的态度。无论怎样刺激他,到最后都有点自食恶果,这次送上门的好机会绝不能错过:

 

“叮——”

 

“叮叮——”

 

当天晚上10:30,姜维洗漱完喝了杯水躺着,手机突然收到七八条链接,全部来自夏侯仲权分享的大胃王vlog:

 

《深夜放个毒,挑战1000支夺命小串,人生就该实现肉食自由》;

 

《五斤炸鸡配可乐,热量越高越快乐》;

 

《甜食吃急眼了,大口大口吞奶油》……

 

夏侯仲权紧跟着语音说:“哎,兄弟,我刚下了碗面,你说夜宵再整点什么好吃的?”

 

姜维皱皱眉,回他个表情:“[微笑]”

 

夏侯仲权守着锅台煮好面条,倒进大碗,盖上厚厚一层韩式炸酱:“别介啊,我听说你都一天没好好吃饭了,这不替你解解馋么。”

 

姜维:“[再见][再见][再见]”

 

“别发图片,开个视频呗?”夏侯霸语音混杂着搅拌面条声,听他好像还吸溜了一口,鼓着腮含糊说,“香,太香了。”

 

甜美的咀嚼音灌进耳朵。

 

“仲权,我但愿你知道,你周一迟早得见我。”姜维为他分析利害说。

 

“兄弟,你终于威胁我了么,让我看看你现在的表情。”

 

对方执意发来视频邀请。夏侯霸一接通就把餐桌对准摄像头,屏幕立时呈现各式各样的食物。

 

“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我唯一的观众。”夏侯拿着筷子朝他摆了摆手。

 

“吃播挺专业啊。”姜维说。

 

总有人夸两句就会起飞,夏侯霸瞬间入戏,操着口浓浓的快手风大声说:“老铁们这款炸酱面自带虾仁和瘦肉丁,酱汁浓郁甜咸适中,每根面条都Q弹得要命。来屏幕前的兄弟双击六六六,我趁热敬你一口!”

 

夏侯霸挑起面条聚焦,姜维却往旁边歪头:“你不要过来啊。”

 

“别呀,太好吃了。”夏侯仲权竟有些上头。

 

“真的好吃?”姜维问。

 

“嗯。”

 

“你把链接发来,我给士季买两箱,主播带货成功了。”

 

“哎,他让你饿肚子,你还给他买吃的!?”夏侯仲权边吃边说,酱料沾了满口,“有没有点天理了?”

 

“他怕我超重,又不是想饿死我。”姜维注视屏幕,认真地追问主播,“你桌上还有什么好吃的,全部推荐给我。”

 

“呃。”

 

这主播有点噎,好像有人按着他灌了口芥末。

 

再看屏幕里姜维那边,床头灯隐约照映出两人卧室的实景:屋里很干净,丝绒被泛着温润的光泽,钟会有半边身子入镜,暖光给那睡容镀上一层优雅的侧影。

 

他居然觉得,那个向来浑身长满刺的钟士季好乖!?

 

相熟的人都知道,他俩感情一直很好,尤其姜维那种会照顾人的特征,能让钟会现在还保持跟他俩婚前一样贫乏的生活技能。

 

这碗狗粮有点热,顿时就不香了。

 

姜维打了个哈欠:“怎么不播了,我想给士季买那盒松露巧克力,好吃么?”

 

“伯约,下次还是看录播吧。”

 

夏侯霸筷子戳着面坨,灯辉清冷的餐厅,唯有他在墙壁投出片孤独的剪影,晚上跟姜维开视频,简直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操作。

 

“难为你了单身狗,”姜维依旧很从容,先想了想,再严谨地修正措辞说,“不,你是军犬。”

 

夏侯仲权耻辱下播。

 

钟会装睡很难受,他既无意与夏侯寒暄,又不愿让人看见他俩躺在一起的情形。直到对方彻底消停,才睁开猫一般澄净的眼睛,语气慵倦地说:

 

“伯约,我不喜欢吃面条。”

 

“嗯,我知道,”姜维放下手机,“故意气他罢了。”

 

“你越来越记仇了。”

 

姜维只笑了笑,他没说话,撑着腮像往常那样陷入思考,沉默有三五十秒。

 

“在想什么?”钟会问。

 

“我衣服都能穿,腹肌还在,双下巴也没有,肉长到哪儿去了?”姜维摸着自己疑惑地说。

 

钟会强行解释:“也可能长匀了,跟刷墙一样。”

 

“你这比喻不漂亮。”姜维说。

 

“嗯……那我换一个,”钟英才挑起狡黠的微笑,仔细将他打量一番,重新形容说,“就像摊奶油煎饼或者涂抹面包酱似的?”

 

“你也一定要馋我吗。”

 

姜维无奈地凑近他,鼻尖相互碰了碰,爱人的身体甜香而柔软。可能是常被纵容吃零食,他嘴唇总像沾着糖霜味,饿着肚子的姜维想多品尝片刻,抚着对方侧脸的掌心明显升高了温度。

 

钟会察觉出对方危险的变化,已被姜维托起来,彼此身体交换着温度:“去关灯。”

 

“好。”姜先生倒是从善如流,当夜幕沉落下来,他在钟会耳边低声说,“士季,我重了么?”

 

那种沙哑气声带动鬓发,酥痒几乎令人颤抖。钟英才费劲拧了拧身子,他逃不脱,压着个大型成人的重量,足矣让他觉得呼吸都困难了,他狠狠地说:

 

“姜伯约,你一直很重。”

 

“那士季帮我运动吧,这方式还挺燃脂的。”

 

“——你当我是健身器材吗!”

 

熄灯之后的黑暗同样令姜维放飞自我。这种人私底下简直就是不正经,钟会合理地质疑,他平时那副英气凛然的面孔,是不是憋得相当难受。

 

“不是的,”姜维郑重地辩白,“这些话只能对你一个人说。”

 

“……”钟会怔了怔。

 

“换成谁听到它,都会觉得是骚扰吧,”姜维笑着补充,“但士季你不同,我们是合法的。”

 

“你合法骚扰我,还指望我觉得荣幸么?”

 

英才小声嘀咕,指缝被来自上方的大手穿过,他紧闭着眼睛,握紧姜维的指骨在细细颤抖。每个破碎的音节都轻如无物,无法传递到整个卧室,只能尽落到对方怀中。

 

(某种角度来说,我独占那个不太正经的伯约么。)

 

有颗汗珠溅落在胸口。

 

***

 

减肥计划周日继续。

 

节食外加深夜运动,双管齐下,今天显然比昨天饿得难过,从凌晨开始姜维就捂着肚子期待黎明,天没亮他就扎进厨房准备早饭了。

 

减重期的姜维掌勺好比猫枕咸鱼,钟会不甚放心,在他身后监工。今早主菜是溏心鸡蛋,掌握火候是姜先生的拿手绝活,只见蛋白边缘泛起油花和细小泡泡,锅底传来雨脚般悦耳的沙沙声,香气四溢。

 

姜维手动了动。

 

钟会警惕地抬起眼皮,刚查完热量表:“伯约,这份是我的,你只能用水煮。”

 

“……”

 

水煮蛋口感平淡干涩,姜维没两口就把它吞掉了,感觉像石沉大海,连点儿多余的波澜也没有,他还是好饿。

 

并且没想到自己会为口吃的跟人斗智斗勇。

 

姜维想知道零食的下落,说家里有包威化饼干快过期了,浪费掉太可惜,士季把它拿出来吧。

 

可钟会蒙住了他的眼睛,不知从哪儿变出零食,当着姜维咔吱咔吱啃了起来,还抱住巨大的包装袋,像一只护食的小动物。

 

画面很可爱,但后者不忍再看了:“你要一个人吃光吗?”

 

钟会点头:“嗯,你说得对,浪费掉太可惜了。”

 

姜维端起水杯灌了一口,喉结微小地滑动,他盘算着支开钟会:“士季啊,你吃了那么多,是不是得到户外走走?”

 

“待会要写稿,没法走。”钟会婉拒说。

 

“那我帮你拿袋子,用电脑前洗洗手。”

 

“不要,”钟会通透地揭穿他,“你休想骗我。”

 

大脑仅占人体重量的3%~4%,动脑却消耗近1/5的体力,更何况对手那么聪明。姜维感觉自己融入了宇宙,他有双冒金星的眼睛,胃仿佛是一个黑洞,他靠着沙发打开首流行歌。

 

对啊,有个著名的军事家曾说过,望梅可以止渴,那么他就可以听《千年美食颂》。

 

“小笼包,叉烧包,奶黄芝麻豆沙包,大肉包,菜包,还有灌汤包;”

 

“北京烤鸭,麻婆豆腐,蒜泥白肉,担担面,酸辣粉,还有那炸酱面;”

 

“让我们一起吃,全世界都得吃,就不要挣扎了,趁热吃!”

 

姜维把音乐关了。

 

这不是精神污染,这是精神折磨。他还不如放一首《大悲咒》,至少能起到清心寡欲的效果。

 

所以天上能掉馅饼吗,如果能,请砸到我头上,我快要饿死了。姜先生感觉山穷水尽,委屈地垂下头。

 

“叮——”

 

手机收到条短信,是来自菜鸟驿站的:请到长安玫瑰英才社区店用「支付宝/淘宝扫码」取包裹,看取件码点击此处链接。

 

姜维想起前几天给诸葛夫妇买的理疗枕,如今已经到站了。

 

这难道不是天上掉的馅饼么?士季说上午必须在家忙工作,自己只要能单独出去,不论到哪儿都有地方卖东西吃吧!

 

他在玄关换了鞋,伴随钥匙一阵窸窣,钟会从电脑那边抬头:“你要干什么?”

 

“拿快递,你家老爷子推荐的理疗枕,我给师父师娘买了两个。”

 

“哦。”钟会眼睛盯回屏幕。

 

“那我就自己去?”姜维强压下止不住扬起的笑容,小小试探了一声。

 

“你去吧,把钱留下就行,现金微信支付宝都要留。”

 

钟英才一向擅长从根本解决问题的。

 

***

 

“……”

 

到菜鸟驿站有段路程,沿途经过步行街,商铺陈列着全是食物:冰糖葫芦色泽艳丽,外壳晶莹剔透;煎饼果子撒上香葱,卷起时脆片发出咔咔的响声;紫菜包饭大米粒里藏着爽口的腌萝卜;冒着调料香味和滋滋油气的烤肉。

 

姜维追忆它们的口感,低头看看0.00的微信钱包,难免生出些感慨,仿佛英雄末路。

 

这边街角有家极出名的“无双包子铺”。

 

店主是个大众脸的大叔,人生经历特别丰富,包子当年卖给过军区司令刘备和赵云将军,现在司马一家成为他的头号客户。常有人看到一位面相典雅的男子,戴着副单边眼镜,驱车跨越大半个城市,等九点半的包子第一炉出锅。

 

司马师抿唇注视着店铺,仿佛这里蕴含着艺术。

 

姜维在不远处叹息,若非他跟司马家关系不睦,换上任何一个熟人,他也能刷脸去换点吃的。

 

“哎,您拿好,包子来啦!”

 

大叔递过包装袋,司马师喉结滚动一下,目光越发炯炯。他双手接过包子很慎重,同时低调地阖上双目,凑在鼻尖深深地嗅了一口。

 

偏生这动作给姜维看见了:他陶醉个啥,吃包子的仪式感吗?

 

司马师不知有些人的内心戏,登上专车心满意足。留下后者被馋得想要挠墙,胃里咕噜咕噜,姜伯约长叹一声,终于拨通夏侯霸电话,含糊其辞地求助:

 

“给我转十块钱。”

 

“卧槽十块钱就把你难住了?”

 

“快点,有急用。”

 

“买包子吗?我听见吆喝声了。”哪知夏侯霸他耳朵比雷达还灵,“哎,不过十块钱四个嘛,兄弟你是如何混到连十块钱都没有的?”

 

“此事说来话长。”姜维试图敷衍,“别问了。”

 

“不问就不问,”夏侯霸很爽快,“你赶紧叫我声好听的,一声一块钱,不用你还了。”

 

姜维觉得无语:“你有意思么?”

 

“太有意思了,”夏侯霸差点儿蹦起来,常年被强塞狗粮加智商碾压,谁料这道貌岸然的黑心鬼遭了天谴,居然被四个包子打败了,“兄弟,失节事小饿死事大啊,要不你先来一声让我过过瘾,也足够你买俩馒头啦,哈哈哈哈哈……”

 

那笑声振动着姜维的耳膜,他把话筒拿远了些,依旧听到对方的嘲讽:

 

“伯约,咱战区连军犬都肉食管够,你这婚不结也罢。”

 

此之谓以牙还牙。

 

姜维没理他,没隔两分钟拨给马岱,那边刚接通,话筒就传来跟夏侯相似的戏谑声:

 

“——哥们我这儿实惠,你叫一声就给十块!”

 

姜维对夏侯霸彻底头痛:“他就为这事儿特地通知你?”

 

“别,我可没跟他联系过。”马岱赶紧澄清。

 

“那你怎么知道我没带钱的?”。

 

“他发群了呀。”马岱招供,同时点了支烟,耐心地教育姜维,“伯约啊,哥有句话必须跟你交待,咱好歹是个人才,瞅瞅你这家庭地位,连点零花钱都没有,就不能管管他吗?”

 

“行了行了感谢关怀。”

 

姜维搪塞他两句,马岱这边电话刚结束,他翻开群聊看了一眼,果然是夏侯仲权走嘴,内容也与想象得差不多,众人正在集体恐婚,并且庆祝单身:

 

桥豆麻袋:@麒麟不是大魔王 瞅瞅你这家庭地位;

 

身高一米八:@麒麟不是大魔王 瞅瞅你这家庭地位;

 

豆豆乐不思蜀:@麒麟不是大魔王 瞅瞅你这家庭地位;

 

胃炎不吃吗丁啉:@麒麟不是大魔王 瞅瞅你……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如今除了关兴还讲点义气,没跟风复制之外,战区所有兄弟乐得开怀,群聊充满快活的空气。

 

姜维抱着代收点取回的理疗枕,行走在自家社区悠长的小路,他已决定周一派夏侯霸出差,再给关兴的配餐加个硬菜。

 

***

 

姜维把快递堆到墙角。

 

晌午屋内阳光正好,钟英才还在写稿,键盘发出噼里啪啦流畅的响声,直到听见落锁的动静,他突然对姜维提醒:

 

“伯约,快递放门口很碍事。”

 

“就搁一会儿,我下午送到老师家,你不忙就一块去。”姜维把纸箱贴着的信息撕掉,到水池洗了手,意外地在厨房发现垫在纸巾上有两块威化饼,赶紧塞嘴里边吃边说,“留给我的?怎么突然开恩了?”

 

“因为你丢人。”

 

姜维一怔,还以为找夏侯霸借钱的事被他知道,刚想给自己找找面子,钟会这时已调出了微信计步数,手机摆上书桌:“要不是徘徊在路上找吃的,你这四千步哪儿来的?”

 

忘这回事了,还是低估了爱人的推理能力。姜维无奈地划拉着屏幕,除了榜首将近一万步的关兴,自己高居第四名,他捻着英才的头发:“士季真聪明。”

 

钟会说,你不用总强调实情。

 

当然,有这两块威化饼在胃里坚守,减缓了姜维许多痛苦。中午象征性垫了两片水煮白菜,也没滋没味的,他捱到下午两人忙完家务,坚持晾完最后一件衣服,四点那会儿准备赶往诸葛亮处。

 

姜维在穿衣镜前整理仪容,节食让他面色发白,但在扎衬衣的时候,竟有了意外的收获:

 

“——士季,我好像瘦了。以前腰带系到这儿会呼吸不畅,现在明显好得多。”

 

钟会凑过来,不吝于打击他说:“你这纯属心理作用,哪能这么快见效果?”

 

“谁知道,也许我易胖也易瘦呢,不信你看。”姜维引导钟会握住他镌刻着军徽的腰带扣,往左右挪了挪,果然是比较轻松。

 

“不会吧?”钟英才狐疑地说,“别骗人,你肯定偷偷收腹了。”

 

“没有,真没有,”姜维严肃地自证,对着镜中挺拔的映像说,“士季,你看我腰线这么高,身材勉强算不错?”

 

钟会轻笑一声:“你别傻了,休想骗我宣布减肥结束。”

 

为使姜伯约原形毕露,钟会用他那双爪子挠遍了对方的两肋和腰窝,他的手又细又凉,所有触感加倍放大。姜维憋着的那口气吐出来,腰带顿时勒得难受,偏偏钟会还在闹腾,把他挠得像株被风吹打的桦树。

 

“停停停停……”

 

他张开手臂把对方紧紧搂住。钟会一下子埋在姜维的颈窝,灼得他有些脸红。

 

“唉,我要能一直年轻就好了,”姜维说,“哪天我真的身材发福,头发稀疏,皱纹布满面孔,变成个难看的老头,你肯定会嫌弃我?”

 

钟会闷声说:“哼,我现在就嫌弃。”

 

姜维笑起来,装作非常受打击的模样,对钟会说:“那士季另觅新欢,记得让他先来厨房试试身手,别把你给饿瘦了。”

 

钟英才嗤笑一声说:“你内心戏还挺多,我又不是妖怪,你变老那会儿,我一样会老的。”

 

“嗯,说得也对,”姜维在他耳边亲了一口,“咱俩要是都丑了,还能凑合着过。”

 

这话钟英才可不爱听,并且痛心于姜维的堕落:“姜伯约啊,你为什么不立志陪我当个型男呢?哪怕最终都要变老,至少也能保鲜好久!”

 

“那……我该从何做起呢?”姜维茫然蹭着对方的额头。

 

“从控制体型开始吧,待会儿到先生家,你绝对不许吃多!”

 

终究还是绕不过减肥吗。

 

“好,”姜维只好温声笑说,“那我保证完成任务。”

 

***

 

去往诸葛宅邸轻车熟路,钟士季能细数出经过的每一寸风景。庭院月季开得正盛,诸葛亮开的门,见姜维搬着箱子,知道他又买东西了。理疗枕这种保健品,实际功效跟广告词差得太多,他学生这种聪明孩子,却总在类似的骗局里栽跟头。

 

“你脸色怎么成这样了?”先生打量姜维说,“像两天没吃饭似的。”

 

好在姜维心理素质过硬,正色说:“可能最近辛苦,下午还跟士季忙家务,洗了好多衣服。”

 

“你要调整好自己。”诸葛亮说。

 

这理由竟没引起他怀疑,钟会诧异了,他不知道吗?他那一本正经的好学生胡扯起来,其实连个标点符号都信不得!

 

“去洗手吧,饭快好了。”诸葛亮背着手,“你以后报饭要趁早,别等下午再说。”

 

“老师,家常便饭就行。”

 

“就算我同意,你师娘能忍心吗?”

 

(!!!)

 

厨房阵阵香气传到客厅,钟会不自觉深吸了一口,整个房间都充满川菜勾魂的鲜香麻辣味,伴随着炒勺刮铁锅的嘎啦声,黄月英端着大盘的鱼香肉丝摆上餐桌:

 

“——你们赶快入座,今天有六个好菜,最后看我给水煮鱼响个油!”

 

青红麻椒小米辣,香葱蒜末生姜粒,密密实实铺在鱼片浮头,烧至沸腾的油猛浇上去,瞬间炸出瀑布般唰啦一声,紧接着香气被激发出来,滋滋往外冒着热气。

 

“伯约啊,脸色怎么这样差,赶快多吃点补补。”黄夫人关切地给他闷了一大碗饭,用铲子使劲把大米压瓷实,“知道你俩要来,赶紧跑到集市买了条鲜鱼,还抢到了最好的一块里脊肉,你小时候最爱吃川菜了。”

 

姜维筷子停在半空,想到那四斤体重和对钟会立下的保证,他纠结地面对满桌诱人食物:

 

“那个,师娘我……我今天不太饿。”

 

“可我听见你肚子在叫啊。”

 

“那是因为,对,我胃不太舒服。”

 

“怎么回事,吃药了吗?我去炖个蹄花汤给你喝?”结合姜维憔悴的脸色,黄月英关切地说。

 

“别太麻烦了,待会还有事情,我俩不能打扰太久……”

 

“伯约,你今天怎么了,”见他闪烁其词,黄夫人伸手摸摸他额头,“也没发烧呀,不吃饭又闹着回家的,士季跟我说说,他藏着什么心事呢,你俩吵架了?”

 

钟英才赶紧摇头。

 

餐厅里气氛僵持大概有几十秒钟,黄月英沉默片刻,注视着那些未动几箸的饭菜,终于露出一个自我怀疑的苍白表情。

 

屋内气压持续降低,仿佛形成个看不见的漩涡。多年自矜于厨艺的黄月英拿起筷子,仿佛在搞研究那样,一口一口地夹起食物品尝起来:

 

“是不合胃口吗?太辣了么,盐放多了么,锅底糊了么,火候不对么……”

 

“炒菜前没拜灶王吗?黄历不宜掌勺吗?忘记给社区流浪小猫喂食的惩罚吗?”

 

“您别胡思乱想,您做饭最好吃了!”

 

“不,你已经长大了,不爱吃师娘做的菜了。”

 

“——我绝没有这个意思!”

 

姜维感觉他被绑在食欲与道德的十字架,被无形的怨火熊熊烧烤。他看了钟会一眼,发现对方也感同身受,两人只得默默拿起筷子,埋头扎进巨大的菜盘汤盆和米饭碗中。

 

为期两日的减肥计划正式宣告失败。

 

因为饿得太久,姜维不知自己这顿吃了多少。总之黄夫人乐意见他好胃口,饭后还从冰箱拿出许多牛肉丸子装进塑料袋,非让两人兜着走。

 

汽车开着大灯,缓慢穿行在城市苍茫的夜色中,同样像是撑得没法动,姜维开得缓慢,艰难地消化着食物,钟会则是忙着查手机,边算热量边打击他说:“完了你这顿饭吃下去,得饿上半个星期才能弥补。”

 

姜先生撑得想打嗝,车前窗正对上一个熟悉的夜跑族背影。那人穿着身绿衣服,脚步均匀而稳健,无论从形象还是身份,这都是他们战区的标志性人物,早晨姜维还计划要给他加个菜:

 

“关安国,我说你微信步数那么高,大晚上还锻炼呢?我这儿有袋丸子你拿回去吃吧。”

 

“多谢好意,”关兴停下脚步,他擦了把汗,却慢悠悠地说,“不过我正减肥呢。”

 

“兄弟,你已经是道闪电了。”

 

“不,”关安国摇头,露出疑惑不解的神情,“我曾以为是,可体检结果表明,我和兴国都长了四斤肉。他比我壮,所以看不出来吧。”

 

“什么……”

 

敏锐地意识到某个巧合,四斤真是个奇妙的数字呢。

 

姜维稍加思忖,这下子全明白了——难怪他们都没察觉身材发生过变化,很可能是战区的体重秤准星有误,所有人都因此被迫增肥了。

 

倘若真是如此,那这两天饿得就太冤了,丢人也白丢人了,形象也毁了。

 

他也曾兼资文武,如今却变成没有家庭地位的吃货。

 

这该找谁说理呢?

 

还是让夏侯仲权每周都去出差吧。

 

 

【姜钟/撒糖向 英才教育不包括减肥大计 Fin】

 

 

各位好我是阿霜!这篇文感谢梨祜子太太的授权,原条漫请戳此处!还有她画的姜钟早餐图也超级温馨的!这章景王殿下正式上线,希望各位喜欢他。最近群内太太们还教会了我用WordPress,有点想开车的冲动。大家想看其他CP吗?下一章如果上线嵇康或者张菖蒲,应该怎么展开呢?评论、红心、蓝手、打赏、提问箱对催化新文有玄学作用,甚至解锁该系列甜姜人设!

 

以下是英才教育其他文链接:

 

⇟情有独钟第一部⇟

 

英才教育不包括恋爱理论

 

英才教育不包括情感课堂

 

英才们的东方情人节

 

英才教育不包括社交攻略

 

英才教育不包括告白计划

 

英才教育不包括育儿守则

 

英才教育不包括成长记录

 

英才教育不包括私定终身

 

英才教育不包括电子依赖

 

英才的记忆分区(已锁私聊)

 

英才教育不包括不劳而获

 

姜钟撒糖向同居三十题

 

姜钟文科生浪漫三十题

 

⇟情有独钟第二部⇟

 

英才教育不包括怪力乱神

 

英才教育不包括醋海翻波

 

英才教育不包括兰因絮果

 

英才教育不包括梦游奇境 

 

⇟单篇收录⇟

 

锦城旧事录

 

云亮ABO《侵蚀》没有封坑,已经在写了,写完就会放出来的。

 

评论 ( 52 )
热度 ( 39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堂风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