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五前/承卓】当时年少春衫薄

避雷预警:仙剑奇侠传五前传同人,CP姜承X皇甫卓,是存稿。每天搬运两章,不要纠结过时的文风和剧情,姐妹如果恰好玩过仙五前大概我们有缘!前文链接走这里→当时年少1、2章❤当时年少3、4章❤当时年少5、6章❤当时年少7、8章❤当时年少9、10章❤


认识了LOFTER这边的紫白集美!炒鸡开心!


【十一】

 

姜承曾答应过皇甫卓,假如师父令他代表折剑山庄参加品剑大会,那就向师父告知他要学铸剑养剑之术来代替。

 

这件事尽管答应的有些突兀,但姜承一直觉得皇甫卓不是个会无理取闹的人——呃,或许。

 

既然答应了别人的事,不论现在与那人关系如何,一定要做到。

 

姜承想着,即便是皇甫卓对他在丹枫谷的失礼有所介意,但这并不影响他履行自己的承诺,更何况这个承诺的受益者或许就是自己。

 

萧长风从执行完护送皇甫卓的任务后便一直心中不乐,首先是他实在无法理解能引来满山魔兽的引魔香为何会只对区区一只花妖起了作用?再就是怎么千峰岭的山贼这样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竟然都没能对姜承和夏侯瑾轩造成一星半点的伤害?这不科学啊。

 

不过他手下的小弟倒不是完全吃干饭的笨蛋,既然查不出内在原因,就要查一查是不是姜承一行开了外挂,结果误打误撞的确得出了“皇甫家最近在明州到折剑一带活动很频繁”的结论。

 

萧长风不得不想,没错夏侯瑾轩跟皇甫卓的关系确实是不错,可是夏侯家不派人看着他们少主怎么他们皇甫家管起来了这算怎么档子事儿?

 

难道说这个皇甫卓对夏侯瑾轩已超越了一般的兄弟之情?萧长风开始脑补皇甫少主的细腰长腿和柔顺刘海,对方是夏侯少主文文弱弱手无缚鸡之力,这两人似乎也不科学啊。

 

排除了错误假设后剩下的唯一一个,不论这个结论有多么令人难以置信但一定是要相信没错的。

 

那就是……萧长风深吸一口冷气,皇甫卓所做所为对他的计划造成干扰,完全是为了姜承啊!

 

把这个结果告诉了身边的小弟,大家除了姜承这一堵墙外,光明前途上还挡着一座大山那就是皇甫世家,跟着萧长风上了贼船的一行人深表这不科学。

 

徐世是萧长风的左膀右臂,深刻点醒大师兄道:“此事也不像大家想的就毫无转圜余地了,要知道这次皇甫一鸣让他儿子先来咱们山庄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二小姐和皇甫少主年龄相仿又门当户对,仁义山庄筹划这结亲之事已经许久了吧?一旦皇甫一鸣知道了其实皇甫卓看上的是姜承,不用我们阻止他们,皇甫一鸣怎么能容许姜承断了他们皇甫家的香火?!”

 

萧长风一众人听徐世说的在理,当晚又合谋了一遍之后该怎么做。徐世说:“把这件事捅出来,制造皇甫世家的丑闻。”

 

萧长风摇头说:“不行,我们并没有具体的证据这只是猜测罢了。但老子还有妙计,既不得罪仁义山庄又能让姜承彻底身败名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徐世几人不明觉厉,反正大师兄已经把狠话放出来了至于怎么处理就是他的事儿了,几人道了声“大师兄英明”就凑伙儿赌牌九搓麻将去了。

 

而他们大师兄现在很忙,忙着查医书给皇甫卓下一种慢性毒药,能想到的狗血剧情梗一个个涌上心头,只是他们折剑山庄冰雪封城实在药物匮乏,更何况假如直接给一位世家少主下毒的话恐怕还没把饭菜端到皇甫卓眼前就被他山庄里的弟子给没收了,他突然想到徐世私藏的武侠小说中总有一些恶俗梗说什么两种普通的物品混在一起就会成为剧毒,这倒是给了他一个好方法,但具体是哪两种事物有这样的妙用?

 

他想不出来该怎么办。

 

但他想不出来不一定没人能想的出来,看看姜承带回来的夏侯瑾轩,萧长风顿时就有了主意。

 

“夏侯少主,萧长风在护送皇甫少主赶往折剑山庄时碰到一种奇怪的毒花,几个弟子都深受其害,山庄的郎中说是慢性的,平日里不会发作,但一经过催生便是药效猛烈难以控制,您可有对此事的看法?”

 

夏侯瑾轩用手指点了点手掌心,思量了一会儿突然脸色微红说道:“莫非萧师兄所说的是曼陀罗花?曼陀罗花有香气,具有麻醉作用,少量吸入花粉并不会给人带来太大的副作用,只是它绝不可以与烈酒放在一起,否则后患无穷。”

 

萧长风一听曼陀罗花啊,这个好办,反正我负责折剑山庄宾客的接待工作,想要在皇甫卓的屋里搁上盆花还不是小菜一碟,至于烈酒就更手到擒来了,“霜华春”不正好是折剑山庄的特产么。

 

萧长风乐得开怀,连连称赞夏侯少主果然博闻强识,夏侯瑾轩有些不好意思,又细心嘱咐了几句请注意身体之类的话,皇甫卓见夏侯瑾轩居然会与萧长风聊得开心,忍不住走过来对夏侯叮嘱道:“萧长风虽然是折剑山庄大弟子,但丝毫未有名门正派门生的气度,夏侯瑾轩你最好多多留心与他。”

 

夏侯瑾轩微笑道:“皇甫大人又多虑啦,萧师兄似乎是在研究制毒解毒之法,我也有幸涉猎过这一方面的图书,所以就在他面前献丑啦。”

 

皇甫卓冷肃道:“你若真有这闲工夫,不如去练练剑法,此次品剑大会你身为四大世家少主之一,却连登台的机会也没有,成何体统?”

 

夏侯瑾轩眯眼笑道:“我虽在剑术上不得要领,可玄门道法还可防身,与我竞争的人更是少之又少,皇甫兄却不一样啦,你看看折剑山庄这么多弟子,哪一个不是想因剑术而名震天下的?就是那个萧长风,我看他的剑术也就不差。”

 

皇甫卓阻止道:“停,我可不想听你说这些给偷懒找借口的话。此人心术不正,若他真是要研究解毒之法还好,若是他在向你套问制毒之法,你本该拦阻他,却反而助纣为虐,简直是令人生气。”

 

“横竖我告诉他的东西也不会害死人,更不会用到你皇甫兄的身上,咱们还是趁着这几日品剑大会尚未开始,先找机会叙叙旧如何?”

 

皇甫卓叹息一声,跟夏侯瑾轩讲道理永远都是白费口舌,不如叙叙旧说点别的来得妥当:“正好我从家中带来了几块新进的子玉,你若有喜欢的尽管拿走就好。”

 

夏侯瑾轩拱手道:“那就盛情难却了,只是还得允许在下今日做东,咱们几个在屋里弄些酒菜?”

 

“若是说要酒的话,折剑山庄的霜华春可是有名的好酒。……不过我记得小时候只喝了一滴,就把夏侯瑾轩你辣得吃光了我屋里所有的糖。”皇甫卓忽然看他措辞含糊、目光闪烁,不由轩眉道:“‘几个’?还有谁?”

 

夏侯瑾轩说“稍安勿躁嘛到了你不就知道了”,说着就把皇甫卓送回屋里,顺便趁着他不注意给藏起来的向儒廖易打手势。

 

皇甫卓的客房在折剑山庄较为热闹的东区,与喜爱僻静悠闲的夏侯瑾轩不同,皇甫卓在江湖上已有了些许声望,加上他素来乐善好施,品剑大会前赶来拜访皇甫少主的人络绎不绝,夏侯瑾轩笑道:“真是许久不参与品剑大会,皇甫少主越发有少主的派头了。”

 

皇甫卓吩咐了刘言去向欧阳二小姐要一坛霜华春来,刘言等等抱着一小坛酒过来说:“少主您喝得时候切莫再贪杯,二小姐说就是小小一盅,也能让不胜酒力的人睡上几个时辰。”

 

听刘言又提及自己醉酒之事,皇甫卓想若是当初酒量能再好一些,或许就不会在“白矾楼”酩酊大醉,更不会让姜承带他去丹枫谷,然后两人都情绪失控,现在连见面也会觉得尴尬。

 

想起来姜承,皇甫卓心口一堵,先给自己灌下去一盅“霜华春”,犹如生吞烈火似的感觉从喉咙沉到胃底,夏侯瑾轩连忙阻拦,心想皇甫兄你要是喝醉了一会儿姜兄过来你们又没法正常交流了,再说这个姜兄怎么还不过来,难道还等皇甫卓他自己喝倒了你再来收场不成?

 

夏侯瑾轩这边正在怀疑廖易与向儒的办事能力,他俩是不是又惹了什么麻烦没带到话?

 

瑾轩确实是多虑了,向儒与廖易虽已将话带给姜承,而姜承此时正被萧长风纠缠住,依仗着他大师兄的身份,姜承他又哪里能顺利抽身出来。

 

萧长风说:“四师弟武功高强、人品中正,难怪一直得到师父他老人家的青睐,就连师兄在仁义山庄时也总能听到称赞师弟的只言片语呢。”

 

姜承一头雾水,萧长风接着说:“四师弟难道没有发觉从明州到折剑山庄的这一路上,有些太平的不大正常么,还是姜承你分明就是利用了皇甫卓与你暧昧不清,以为自己能有仁义山庄相助,入主折剑指日可待的呢?你这般背叛师门,着实罪该万死!”

 

姜承听到皇甫卓的名字,才引起对这次萧长风的措辞的注意,但具体萧长风指的是什么,姜承一无所知。

 

“姜承,你还在装糊涂是吗,难道真的要我这个做大师兄的把最近皇甫家的动向都找来念给你听,你才肯承认皇甫少主与你不明不白的关系吗?”

 

皇甫世家的动向、明州到折剑山庄的路途、消失不见的山贼和水匪……姜承在出折剑山庄之前便能预感此行萧长风必然要对他不利,能顺利带夏侯瑾轩到了折剑山庄,姜承才说萧长风是改邪归正了,想不到背后的一切,竟然是……皇甫卓的手笔。

 

究竟是皇甫卓看不惯萧长风的卑劣行径出手阻拦,还是皇甫少主其实……并不讨厌当初在丹枫谷吻了他的自己呢?

 

然而对于萧长风其人,姜承不用把内心的疑虑统统解释给他,萧长风拿他对皇甫卓的情感当作丑闻取笑,已然是让姜承忍无可忍,他不知自己哪里来得这么大火气攥紧拳套,掌心像是要被烈火灼烧,直想朝着萧长风脸上给他一拳:

 

——“师弟确实不知一路上竟有皇甫少主相助,只是对于萧师兄所言的‘不明不白’不敢苟同,我姜承可对天下人言,自己的确自幼便倾慕皇甫少主,但绝无苟且狎邪之念,天地可鉴。”

 

萧长风被他说话的十足中气震得内力激荡,既然姜承他并不讳言对皇甫卓有爱慕之意,更没有把此事当作丑闻加以掩饰,他就只有赌姜承对皇甫少主的情意了:

 

“那好,姜承。你果然是行为举止都与众不同,也算是条磊落的汉子。我萧长风也不讳言,今天在皇甫卓的屋里有我送过去的曼陀罗花,假如与烈酒际遇便是催心裂肺的毒药,你我二人就在此打成赌约如何?若是你不肯答应,咱们折剑山庄的‘霜华春’,我想小少主他必然也是愿意尝尝的吧?”

 

听到“毒药”二字,姜承脑中便是“嗡”的一阵轰鸣,他就算是飞到皇甫卓屋里,也不一定有萧长风遍布折剑山庄的下属来得要快,更何况他怎能拿皇甫卓的命来冒险?

 

萧长风道:“你想得不错,你若现在强行离开,恐怕见到的只是皇甫卓的尸体了。”

 

姜承面色阴沉,带着几乎称得上是残忍的杀气道:“你究竟想让我怎么样?”

 

萧长风道:“我要让你跟我比武,就在折剑山庄的擂台上,然后你输给我,我给你解药。”

 

品剑大会乃是如此盛事,江湖万众瞩目。欧阳英一直以来将姜承当作最得意的弟子,就等待着品剑大会他能出头露脸,让折剑山庄大放异彩,而萧长风这一计太过恶毒,既能在天下英雄面前让姜承颜面扫地,更能借机让自己一举成名。

 

姜承第一次有恶魔般想撕碎一个人的冲动。

 

皇甫卓有着凌厉的剑法和正纯的心性,与他斗剑是棋逢对手的人生乐事,看他口是心非掩饰自己内心的模样也甚有趣,他无法忍受有一只肮脏卑劣的手夺走他干净的灵魂,可他现在就正在被这只手死死捏住。

 

姜承突然恨自己没能在丹枫谷后解释清楚,倘若接皇甫卓来折剑山庄的人是自己,就不会给萧长风接近他毒害他的机会!

 

终究还是没能照顾好他啊。

 

姜承对萧长风道:“好,我知道了,我答应你。萧、师、兄。”


【仙五前/承卓 当时年少春衫薄  TBC】


各位有想看的紫白番外吗,可以留言告诉我!这篇文虽然完结了,然而我想最后弄个番外!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兰堂风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