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钟/苞兴】英才教育不包括兰因絮果

避雷预警:

 

三国圈现架paro,人设参考光荣三国无双,也可自行脑补。

 

本章主CP苞兴,因属于英才教育系列也有打姜钟tag,伯约有出场。

 

大概是咕了好久的番外,食用愉快!

 

***

 

关兴在计算机室待了整整一晚。

 

营区所有电脑是刚更新的,速度飞快,因此决赛圈刚枪的时候他打得异常凶悍,击杀喊话持续刷屏,尽管不出意料地吃鸡,他却没什么表情地重启了一局。

 

姜维从护士站得到他躲在这里的消息。

 

他先把大门敞开,晨曦一扫弥漫的灰尘气,微机房瞬间清凉起来。

 

关兴揉了揉已经酸涩的眼,知道是谁,也就没往外看,鼠标边上有瓶滴眼液,一看就是从护士站要的。

 

姜维走到他身后:

 

“开车陪我去各哨所转转。”

 

“今天休息。”关兴说。

 

“休息的是昨天,你过糊涂了。”姜维抄起眼药水放进他口袋,“我门口等你。”

 

关兴放了鼠标抖抖手腕,淡然地看着自己的角色被击杀,屏幕瞬间变灰。

 

屋外空气很新鲜,就是冷,也可能是通宵造成的免疫力下降:

 

“伯约,有烟么?”

 

姜维正扳开车门跳上驾驶位,那是辆灰绿色迷彩的越野,车身沾满了土。

 

“没,马岱戒了,你还会抽烟呢?”

 

“不会,想提神,”关兴眼皮很沉,“那算了,你到地方叫我。”

 

“行。”

 

伴随马达一阵轰鸣,姜维顺手戴上墨镜。

 

西北战区风沙很大,平时他们衣褶都常塞满粗粝的砂土,车轮在广袤的荒原留下两排辙印,拖着流畅的弧度迤逦前行。

 

关兴睡着了,他又梦到小时候。

 

他是在军区内部家属院长大的,大院拢共有两个学校,包揽了军属的小学和初中,授课教师是军校退休的教员,长者精力有限,因此课程负担不重,业余活动就丰富起来,给足他们淘气的机会。

 

你知道怎么抱住电线杆爬到屋顶么?

 

你感受过二月底迎春花开满后院,四月白杨长出嫩叶,六月雨后泥土芬芳,九月后白天一点点变短,十二月雪球塞进后脖领子,除夕夜操场大联欢,正月初按军衔拜年,十几口人围着吃团圆饭吗?

 

你至少有特别亲密的朋友吧?

 

他和张苞从小就是好友。

 

张苞是整个军区挨揍最多的娃。

 

挨揍的原因很简单,他有个暴脾气的老爸,且本人还是个学渣。

 

渣到什么地步呢,就算在他们那所不到两百人的小学,成绩也能被倒数第二按在地上碾压。

 

倒数第二常惊恐地感叹:“苞哥你上课听过吗?”

 

张苞:“……”

 

别问他卷子难易,他根本看不出难易。

 

也别问他是吃什么长大的,大概是上古学渣的错题吧。

 

所以每当张飞脾气上来要拿武装带强行帮儿子武装一下思想,张苞就会撒丫子冲向关家。

 

关家人有个祖传的毛病,哪怕他们做事再强硬,心眼却是最软的,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张苞就吃准这点在关羽看报纸的阳台底下作妖、号啕、旋转跳跃、放飞自我。

 

张飞:“你过来,老子没你这么丢人的种!”

 

张苞:“那好叭,爸——”

 

关羽:“???”

 

关兴趴在栏杆上:“那是我爸。”

 

一来二去,关家也跟着鸡飞狗跳起来,就连那时牙牙学语的小银屏,也会露出两颗甜美的小豁牙,奶声奶气地摩拳擦掌:

 

“不及格,打打打……”

 

然后一巴掌拍在学步车让它散架。

 

诚然张苞是个学渣,关兴也想过拯救他。

 

计划一,故意不填试卷姓名,待分数出来赐给张苞交差,结果教员主动给不及格学生家长打电话,张苞卒;

 

计划二,考试时立起试卷给抄,奈何监考老师戳在两人中间的过道,张苞卒×2;

 

计划三,教导张苞灵活运用三长一短及不会选C大法。事实证明做人该心无旁骛,因为你不会的题目里,最短的选项也不一定是C啊!

 

张苞卒×3。

 

关兴吐了,以绝交为由强迫张苞读了两星期书,吃饭前提问古诗,洗澡时轮播英语,睡觉前做计算题,直到现在有张单词表还贴在张家床头。

 

但我不知你们听过一个笑话没有:

 

马冬什么?什么冬梅?马什么梅?

 

这可能是张苞答题时最大的纠结了——可怜九月初三月?可怜九夜初三夜?可怜九月初几来着?卧槽到底可怜谁?

 

那年期末,只答仨题,两道选择,一道抄袭。细看来,还是不会,点点是学渣泪。

 

关兴只得给教员打电话:

 

“老师,我保证他学了,分数全凭造化。”

 

“造化是弄人的。”老教员叹息。

 

“人间自有真情在。”关兴答。

 

那年期末成为张苞受表扬的头一回,那张进步奖至今还贴在张少将作战室的墙上,跟沙盘遥遥相对,和勋章比翼齐飞。

 

那天张苞狂喜地搂着关兴的肩膀,兄弟我这脑子顶用,军功必须章有你一半呀!

 

而关兴慢悠悠推开他,兄弟你先去院里,给咱教员薅俩西瓜。

 

***

 

尽管学渣本渣,张苞人缘却意外的不错,毕竟大多数男孩都闯祸,少有人主动背锅。

 

就像某年寒假两人放炮误烧了秸秆垛,操场燃起了冲天烟雾,焦黑的灰烬与火舌相互撕扯,感谢有警卫连迅速灭火,否则风力再大一级,势必要焚毁整片房屋。

 

张苞咬定自己是首恶。

 

张飞摸了摸救火时烧秃的半边胡子,脸黑得几乎泛光,后续发展也因太过残忍而不予赘述。

 

只是后来关兴问:“为何不供我?”

 

张苞回答说:“何必都挨揍。”

 

关兴点头,顿觉他说得没错,谁知张苞又补充道:“你没挨过打,挨打很疼的。”

 

十二岁的革命友谊就此得到升华,由于时常绑定出现,两人在外呈现出生人勿近的诡秘气场,每当看到其中一个单独行动,则必有追问说:

 

“关兴/张苞去哪了,怎么没一起呀?”

 

这种话习惯成自然,并起某种推动作用,促进两人更加密不透风。

 

就连闷骚的老教员在讲“形影不离”这个词也随口拿他俩举例,然后班上同学就心领出一个“我懂我懂”的笑容。

 

十二岁那年夏天,他们那所内部小学要办毕业典礼,要求出节目。

 

可能是这帮大院子女看惯了载歌载舞,三句半和相声的演出权又被隔壁班抢先预定,正当所有人到了一筹莫展的时候,文艺委员张星彩当场卖哥:

 

“哥你演个课本剧叭,《少年闰土》行么?”

 

“我演迅哥儿还是闰土?”

 

“主角不是猹么!?”

 

“不,是瓜。”

 

在对剧本一番精心筛选之下,结合男多女少的实情,众人把老生常谈的故事统统剔除,因此《白雪公主》、《灰姑娘》这种常规剧目按下不表,大院的孩子就是霸气,玩就玩个痛快,演就演《武松打虎》。

 

张苞虎头虎脑,被首推去演武松。

 

关兴沉默寡言,演没台词的老虎。

 

但排练时张苞就不干了,理由是下不去手。

 

张星彩遂怂恿说:“哥你想老虎吃人的!”

 

关兴安静地摆弄着毛绒绒的老虎头,尾巴也毛绒绒的。张苞瞬间鬼迷心窍,感觉碰上了乖乖虎,吃素不杀生的那种。

 

关银屏添乱:“二哥是好老虎。”

 

关索附议:“二哥是好老虎。”

 

张星彩只得选角大动,换张苞披上虎皮,留给关兴去扮武松。

 

张苞的老虎入戏太深,扑来扑去前滚后空翻豁虎跳统统都有,唯独挨上关兴的时候明显不够力度,简直在恶意卖萌。

 

“武松”怔怔地看着他献艺,强忍住揉他一把头的冲动。

 

张星彩吐槽道:“我们这个节目八成为了宣传保护野生动物。”

 

张星彩补充道:“关兴台词功底不行,喝水倒是一碗一碗的,十八碗涓滴不剩。”

 

张星彩总结道:“不想认这个哥。”

 

后来毕业典礼过去,漫长的暑假张苞泡在关兴的空调屋,从他书架随手找到本《水浒》读了读,紧接着惊诧地说:

 

“——原来景阳冈之后有西门庆啊,难怪我妹不让往后演了!”

 

关兴没来及嘲讽他孤陋寡闻,张苞就已开始研究谁该演潘金莲了,毕竟这美女恶名远播,他小妹与关小妹都不适合。

 

而西门大官人据说头上是簪花的,那可太适合花关索了。

 

“哎,反正我也杀青了。”

 

张苞带着壮士断腕般的勇气酝酿了好久,终是肉麻地注视着关兴,拧了一把他胳膊,掐着嗓子道:

 

“好叔叔。”

 

关兴拍在他脸上一本《水浒》。

 

***

 

“——你喜欢关家那个小孩吗?”

 

“哈?”

 

高中择校以前,张飞在院子喝住正要出去撒欢的张苞,后者懵逼地扭过头。

 

“你二伯问是否报同所学校。”

 

“报啊,他去哪我去哪。”

 

没等张飞多问,张苞已经抱着篮球跑远了。

 

众所周知,每个城市都有个学霸云集的梦幻校园,当然也会有座不错的二线重点,专门招收家境殷实又不太刻苦的准优等生,新学校就是这样一所高中。

 

十六岁正是精力无处发泄的时候,张苞也不太上心学业,于是成了球场的大明星。

 

他球风凌厉,元气十足,再加上从军区初到地方,骨子里还透着大院少爷的锐气,有特点的男生总是惹人喜爱的。

 

那时青春期女生流行直板烫,衣袖裤腿改成收口,耳垂再偷偷打个洞,常坐在场地外看篮球。

 

张苞偶尔会拜托她们捎奶茶,回来搁到关兴堆满练习册的书桌,关兴比他学习好,一般是不出去玩的。

 

高二那年春天,关兴从饮料包装袋中抽出张便利贴,圆润的少女体字迹清楚:

 

“张苞,陪我过第一个情人节好么♡”

 

关兴捏着纸愣住。

 

他默默把奶茶喝完,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空落落的,大概是从小养大的好白菜就要被路人偷走啃了。但还是放学时给了张苞里面的情书,要让这家伙意识到自己即将被啃的事实。

 

奈何对方接过纸条一看,整个人都惊愕了:

 

“那个,阿兴,虽然这要求有点突然,但是我愿意的。”

 

“你说什么?”

 

“今年情人节一起过叭♡”

 

“我去,那是个女生的字,你看不出来吗?”

 

“看出来了。”张苞挠头,用便利贴规规矩矩折了只纸船,而后笃定地看着关兴,“我不喜欢她。”

 

彼时万物复苏,校内早樱树雪白淡粉的花瓣由清风纷纷拂落,那只荧光纸叠成的小舟载着落英,随人工河荡漾到不知何处去了。

 

关兴注视着河面,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句话: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后来关兴依旧能喝到奶茶,只是没翻出过第二张纸条,帮忙带东西的人,果然再不是原来那个女孩了。

 

这件事款款落幕,因为青春逐渐被湮没在书山题海里。

 

高考前那个夏天,正是人生最灰暗的时刻,每个高三生的神经仿佛绷紧的琴弦,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让它发出过敏的反应。

 

关兴情绪相对比较平静,他只是觉得辛苦,每天写断两支笔芯,严重睡眠不足。

 

于是张苞的十八岁生日成为情绪宣泄的出口。

 

那天聚餐是朋友们第一次来到大院,众人凑钱买了蛋糕,刚开始在张苞家还放不开,讲话也都有所顾忌,但随着啤酒越喝越多,满地空瓶滚在地上乒乓作响,大家趁热闹开始胡言乱语起来:

 

“咱们苞哥从今儿起就是成年人了……”

 

“什么时候给我们找个嫂子啊?”

 

“哎,我看那个去年送奶茶的美女就不错!”

 

“你们不懂,苞子喜欢文静的。”

 

“卧槽我看安国就挺文静的。”

 

“咳、咳咳咳咳……”

 

眼看话题涉及隐私,张将军已往这边关注,张苞忙咳嗽几声,他摆摆手:“嗐,都瞎扯什么呢,还没高考完呢,再说再说!”

 

众人哄笑一阵各自埋头,竟然不知不觉玩到深夜,瓜子皮在餐厅地板堆了厚厚一层,张将军黑着脸派警卫员把同学们送走。

 

张苞喝得脸色大红,晕晕乎乎。关兴酒量不好,夺门就欲去厕所吐酒。

 

张飞训斥二人道:“酒后最爱生事,不能喝就少喝。”

 

两人齐齐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谁也没敢嘲笑,也没好意思吭声。

 

等到关兴吐完回卧室,自儿时开始,他俩去对方家留宿都是睡一条炕的,张苞抓着水壶往床下拱,摇摇晃晃递给他:

 

“喝口水,顺顺口。”

 

“不渴。”

 

“瞎说,我刚听见你咳嗽。”

 

“吐酒呛的。”关兴说。

 

张苞这才“哦”一声,拧开壶塞咕咚咕咚给自己灌了一通,那之后打了个长长的酒嗝,一头栽进关兴怀里。

 

张苞很结实,有点重,所以关兴一动不动。

 

关兴静静地观察着发小,他是什么时候变成大人了的?也许是时光过分仓促,童年的记忆清晰如昨,现如今这个人竟已经成年了。

 

张苞也在注视他:

 

“阿兴,我那天没开玩笑,是真想跟你过情人节的。”

 

关兴整颗心骤然紧缩。

 

“你喝醉了。”

 

“我没有,真没有……”张苞借着酒意,迷糊又坦率地解释,“你看咱俩从小就在一起,哪个节日都没错过,说实话,情人节我还真没看上它!”

 

“——但我看上你了啊。”

 

关兴一怔。

 

这些话既熟悉且陌生,他隐约想听下去,理智却已拉响警铃。

 

“后来奶茶姑娘又问我愿不愿意试一天,她给我包了紫菜卷,送过矿泉水,还偷偷涂了口红。”

 

(嫉妒。)

 

关兴的眼睛微微睁大,指尖颤栗,他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竟因为这句话而对那个女生嫉妒。

 

“尽管我还是不喜欢,但我一定要感谢她。”

 

张苞说,正因为那天她竭力请求自己尝试,才让他彻底清楚,每当看到任何一样好东西,听到有趣的事情,他最想分享的人,一直都是关兴。

 

“我知道这是不对的。”张苞说。

 

“但是,阿兴,你喜欢我吗?”

 

(喜欢的。)

 

关兴沉默地点了点头,仍容许张苞枕着自己,大概酒精最刺激人的感情,剖白心迹之后的张苞开始干嚎,不知在笑还是在哭。

 

也可能是,长笑当哭。

 

……

 

汽车像头巨兽逡巡在古道,距离哨所还有十几公里,车轮突然轧到路中一块戈壁石,姜维忙打了把方向。

 

咚——

 

伴随一声闷响,关兴一头撞在侧壁上,额角生疼。他睁眼看到姜维肩上扛着的一杠二,恍惚间离开漫长的梦境,他们其实早已经毕业了。

 

“醒了?你刚才说梦话,”姜维说,“好像回忆到了大学的事,提到的地方我听过。”

 

“我说了什么?”关兴问。

 

“祁山。”姜维说。

 

关兴听罢,扯出个感慨万分笑容:

 

“嗯,那年咱们去祁山可够惨的。”

 

“你是说加强训那回吧?是挺惨的。”姜维也笑起来,“每天走祁山羊肠子似的山路,我把鞋磨坏了两个,马岱膝盖磨损严重,张苞水壶打破了,你当时还犯肠胃病,吐得像个漏斗。”

 

“嗯,吐完觉得饿,差点昏过去。”关兴揉揉眼睛。

 

“多亏仲权藏着储备粮,张苞撵着他喊二舅,诓回来不少补给,他身上至少绑着两斤巧克力,难为他还跑得动。”

 

有缕极微渺的狡黠从姜维英气的眉目掠过:

 

“托他的福,我再也不必藏补给了。”

 

“张苞给夏侯起了个外号叫后勤主任,后来碰见真主任,他脱口就是一声二舅。”

 

“那时候多好啊。”姜维在旁边感慨。

 

“是。”

 

关兴点头,那时距现在已好几年了。

 

如今尽管仍旧年轻,但身边的晚辈越来越多,小妹已出落得亭亭玉立,大哥成婚后濒临中年发福,母亲目之可见地鬓发斑白,就连一辈子心骄气盛的父亲,今年体检也发现了大堆毛病。

 

三叔张飞那边身体还成,脾气还是挺暴,一点就着,只是多了几个不曾有的爱好,喜欢大院水灵灵的孩子,用胡子蹭小朋友的脸蛋,逗得他们吱喳乱叫,颇有些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味道。

 

他和张苞并不常回家,也正因为如此,每次与长辈见面,都有种越发强烈的感觉袭来:

 

父母老了。

 

***

 

见关兴不吭声,姜维知道他在胡思乱想。

 

其实今天他带关兴离开机房出来活动,也全因为昨天发生的那件事情。

 

“——你喜欢关家那个小孩吗?”

 

前段探亲假期间,张飞边看电视边问儿子。

 

“哈?”

 

还是那句熟悉的话,张苞在玩电脑,随便嗯啊了两声。这时耳边响起声尖锐的枪声,关兴在麦里低声对他说小心,两人迅速操纵角色,屏幕旋即弹出击杀喊话:

 

“大吉大利,晚上吃鸡。”

 

张苞匆匆摘下耳机。

 

“爸我出去了啊。”

 

“你去哪?”

 

“二伯家接人,我晚上有局,不回来吃饭啊。”

 

“别喝酒,少跟人打架,早点回。”

 

“行行行,好说好说。”

 

张飞朝他摆摆手,也许是从那以后,张苞的生活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

 

前几天天气不好,倒春寒加下冷雨,张苞本想窝在家跟关兴打排位冲排名,忽接到老爸一个电话,让他去市里接趟银屏。

 

原本两家好得亲密无间,这倒不算什么。

 

他赶到时关小妹已经饿了好久,张苞索性带她去步行街吃自助,又买了零食静待雨停。

 

雨一直下。

 

军区这边修路,路滑不好回家。而那天铜雀传媒正好发售《张氏美人传》的限定版原著,冒雨排队的书粉不在少数,银屏也想买这套书,两人因此耽搁了很久。

 

直到将人送回关家,已经晚上十点半了,关平守在门口等她。

 

张苞那时还未意识到,明明她大哥在家,为何要让自己跑这趟呢?

 

类似的怪事越来越多。

 

某天二人在关兴屋里刷剧,关夫人兴致勃勃敲门进来,邀请张苞欣赏女儿小时候的照片,甚至向来粗枝大叶的张飞也破天荒下厨炸了白糖糕,派儿子趁热送给关家。

 

他这几日频繁留宿在二伯这里,父亲不急着找他,反而张苞先觉得不好意思,主动回了两天家。但没多久他又带着满筐白糖糕过去扣门,生把关家人明显喂胖了。

 

此时已山雨欲来。

 

假期结束归队,至今已有月余。

 

昨天张苞吃过午饭找大伙斗地主,纳罕地发现父亲的警卫员正在宿舍等他,向他传达张将军一条不可思议的指示:

 

“——做好心理准备,月底向银屏提亲。”

 

“什、什么!?”

 

这桩事令人措手不及。

 

警卫员没看出惊愕,只当他十分欣喜,让他过目提亲礼单,原来张飞早已把彩礼准备好了,而那些厚重的礼金和各式各样的礼物,绝不是父亲头脑一热仓促拼凑出来的。

 

回想昔日发生的事,张苞遽然打了个激灵,有个幽微的念头从他脑中划过:

 

“——你喜欢关家那个小孩吗?”

 

(不是他。)

 

原来从少年时代择校开始到现在,父亲就一直在试探自己,他误会了,误以为自己喜欢关家小妹银屏。

 

他心底那个“关家小孩”从来都不是阿兴,也绝不可能会是阿兴。

 

他这种乱点鸳鸯谱的行为简直荒唐!

 

张苞赶紧跟父亲解释,张飞说:

 

“噢,那银屏你不愿意,你们护士站有个戴眼镜的姑娘,是我老战友的独生女,家里条件挺好的,这个你乐意吗?”

 

“不乐意。”

 

“你要不喜欢戴眼镜的,师部通讯员总行吧,那个长得倒是漂亮,就怕你降不住。”

 

“什么乱七八糟的,爸你别管了。”

 

“什么话,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我不管你能长这么大?怕是早饿死了。”

 

“您就当我配不上她行吧。”

 

“那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呀?这也不乐意,那也不乐意,”张飞嗓门一提高,话筒就响彻电流滋啦滋啦的声音,“心里有标准吗?”

 

“我不想相亲,随便找个路人过一辈子。”

 

“这怎么能是随便呢,你先接触试试啊。”

 

“我不去。”

 

“你必须去!”

 

“您这是在逼婚吗?”

 

话说到这个份上,父子俩都快红了脸,张飞率先拍案而起,声音犹如炸雷:

 

“——我不逼你,但是你到底想找谁,老子跪在她门口也得把她求到咱家!”

 

“我喜欢阿兴。”

 

张苞说。

 

“你、你说什么!?”张飞明显没敢相信,预知到风暴降临,张苞自嘲地重复一遍。

 

我喜欢关兴。

 

***

 

警卫员把张苞带走了。

 

这是他最后的动向,回家前张苞给姜维发过消息,这也是姜维为何一大早去找关兴。

 

“家里怎么样了?”姜维问。

 

关兴凝视着戈壁黢黑的堆石:

 

“大哥说母亲高血压犯了,整晚都在头疼,直到现在还没清醒。”

 

姜维皱眉,他也读过许多小说,主人公常处于绝境,因此关兴现在绝不好受。

 

“你要怎么办?”姜维问。

 

“我想回去,”关兴说,“但不知到家该说什么,所以在机房冷静了一宿。”

 

姜维也不知怎么劝,哪怕他平时情商再高,现在也最好当个合格的聆听者。

 

果然,隔了好久,关兴才接着木偶般地陈述:

 

“小妹说,三叔很细心,准备去我家提亲的礼单,全是她最喜欢的,他居然都记得。”

 

“出了这件事后,三叔问张苞改不改,张苞不再说话,他也没动手,只是闷头喝了好多酒,喝到最后瘫坐到地上大哭——我……实在没想过三叔竟会哭。”

 

“我们让他失望了。”

 

风沙像雪粒噼噼啪啪打在玻璃,刮窗面的声音令人耳鼓刺痛。

 

关兴放在驾驶台的手机不停闪烁。

 

姜维余光瞥见那些雪片似的信息,它们有着不同的署名和内容:

 

“二哥,妈已经吃下降压灵了,放心叭。”

 

“哥,千万别回来,爸会打死你的!”

 

“你从小缺爱吗,怎么长成这个性格?”

 

“咱妈出事你给我等着。”

 

“你不能这样任性。”

 

“妈说她想自杀!”

 

“……”

 

姜维摘掉他帽檐下的墨镜,略感烦闷地将它搁在一旁。他更清楚地意识到,生活区别于电视剧和小说,它可以把人温柔以待,也可以远没那么美好,甚至让人倍感无力与残酷。

 

你可以征服生活,但更多的,是妥协于生活。

 

当关兴思念远处的张苞,担忧母亲的病情,牵挂叔父的现状,体谅长辈的苦心时,他便已经身陷维谷。

 

但是他有什么错?

 

他只是懂事,希望家人能与恋情两全罢了。

 

姜维从旁提示道:“安国,你就说张苞为躲避相亲拿你搪塞,不是瞒过去了么?”

 

这主意并不高明,但至少能缓和他与家人的矛盾,关夫人情况能好转些。

 

关兴声音回响在车厢:

 

“伯约,这样会结束吗?”

 

“不会的。”

 

姜维想,从此长辈只能更着急,过问更多你的私事,介绍更多的对象,再一次次让你应付。

 

汽车开到戈壁滩涂,地表开始分布黄绿色的灌木,飞沙敲击在车板的声音略有减弱,关兴到此思忖片刻,似乎终于有了答案。

 

他笑容单纯,一如既往地温柔而坚定:

 

“我不愿伤害他人,也绝不委屈自己。”

 

……

 

三十天后,边境有伙持枪毒枭企图翻越国界线出境,西北战区某部侦察连接到拦截任务,为防止地方百姓遭遇挟持伤亡,部分参战人员以乔装与嫌疑人取得接触,关兴负伤,因作战成绩突出立二等功。

 

三个月后,战区各部为备战联合军演蓄势,张苞囊括各项重大比武活动。

 

半年后,该连队公务外出期间,协助当地警方阻止一起恶性伤人事件,并当场缉获数名暴徒,长安群众反响极佳,集资赠予锦旗一面,媒体也对此事跟踪报道。

 

关兴因形象气质优秀,身份根正苗红,寡言不会泄密三大优点接受采访。

 

当天全连队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新闻,镜头面前记者问:“您今年二十多岁,却已有十余次执行危险任务,直面歹徒时会害怕吗?”

 

关兴先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开始时会的。”

 

“长时间驻守基地,想念家里的人吗?”

 

“想。”

 

“来采访前我们了解到您的母亲,她表示焦虑您至今还未结婚,如果有一个表白自我的机会,想对那个未来的她说句什么话呢?”

 

那是节目惯用的煽情手法。

 

大概也是关夫人的倔强,伸手到节目组为儿子电视征婚,但张苞知道关兴的回答,因为他们有过约定:

 

从今往后,再不与家人争执,再不提彼此钟情,也绝不接受任何好意的相亲。

 

如果说战区超负荷的工作是负担,作训与执行任务可能凶险万分,对两人而言或许是种享受。

 

至少他们能在一起,更久一些。

 

电视机里的关兴略显腼腆地笑了:

 

“——此生许君,亦是许国。”

 

 

 

 

 

 

【姜钟/苞兴  英才教育不包括兰因絮果  Fin】

 

各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好,我是阿霜。两年前就说要把副CP提上日程,就这么安排了。这里因为还是英才教育的设定,所以我打了姜钟tag,卷毛小傲娇和北伐大魔王这回不是主场,有占tag之嫌致歉。

 

苞兴这边的粮也是少之又少,写的时候没法参考,是按照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动笔的,大家如果喜欢这个关兴,请不要客气地告诉我哦。❤

 

最后,写着写着就特想搞个CP联动,姜钟X苞兴应该好吃,大家有想安排的梗么?各位还想看到哪个人物?或者咱们要不要开个车?

 

评论、转发、投喂梗、点赞、打赏有催化新掉落的玄学作用嘿嘿嘿!

 

 

这里这里,戳这里有前文链接:

 

⇟情有独钟第一部⇟

 

英才教育不包括恋爱理论

 

英才教育不包括情感课堂

 

英才们的东方情人节

 

英才教育不包括社交攻略

 

英才教育不包括告白计划

 

英才教育不包括育儿守则

 

英才教育不包括成长记录

 

英才教育不包括私定终身

 

英才教育不包括电子依赖

 

英才的记忆分区(已锁私聊)

 

英才教育不包括不劳而获

 

姜钟撒糖向同居三十题

 

姜钟文科生浪漫三十题

 

⇟情有独钟第二部⇟

 

英才教育不包括怪力乱神

 

英才教育不包括醋海翻波

 

⇟单篇收录⇟

 

锦城旧事录

 

《侵蚀》仍未封坑,最近收到小伙伴催更,我还在缓慢启动中,收集资料中→点我观看亮亮和云妹的大龄青年自救行动。

 

评论 ( 38 )
热度 ( 30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堂风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