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钟/撒糖向】英才教育不包括醋海翻波

避雷预警:

 

姜钟现架paro,人设参考光荣真三系列,文中所有人物设定为剧情所需,不接受引战。

 

新年贺礼,岁岁平安。佳节快乐,大口吃糖。

 

***

 

当年颍川大学的首席才子,网络作家钟士季,毕业后即与铜雀传媒签订合同,将古风悬疑剧《张氏美人传》的版权售出,不日将会拍成剧集。

 

坊间传闻这位初出茅庐的毕业生必将赚得盆满钵满。

 

这话有欠妥当。

 

毕竟钟会没觉得自己生活质量有变化,他仍住高级公寓,吃有机蔬果,高兴时乘最近的一趟客机到伦敦广场喂喂白鸽,难过时——

 

他少有难过的时候。

 

钟会敲击键盘更文的手指停顿了下,想起他的同性爱人姜伯约,两人几个月前刚在国外领了证。

 

姜维是闻名西北战区的军事新秀,前不久还因指挥得当在联合演习崭露头角,上级准许其半个月的探亲假,如今他正扎在厨房炖鱼呢。

 

那条可不是一般的鱼。

 

那是条光荣的鱼,特殊的鱼,载满荣誉的鱼,是社区生鲜市场老板娘专门留给他的三斤大鱼,为感谢这小伙子曾经帮她把腿脚不利索的老伴从楼上背进医院,阿姨非要把鱼送他。

 

姜维:“别别别这哪儿能说得过去,我给您钱,我给您钱。”

 

就是这样一个五好青年,胸前仿佛飘着鲜艳的红领巾。

 

钟会抿了口手边的咖啡,阳光温柔地洒进窗口,卡布奇诺微苦的奶香混合着河鲤的鲜味,逐渐酝酿为浓浓的人间烟火气,这让颍川才子莫名欣悦,他噼啪打出好几行字,行文思路流畅。

 

姜维从厨房探出头:“有思路啊,我看你写得挺快的。”

 

“嗯,新书。”

 

“还是推理?”

 

他放下锅铲右手托至爱人腰下,钟会感觉自己被有力地抱紧,他懒得回头:“不是,历史谍战,主角是位亡国将领。”

 

姜维下颏压在钟会肩窝:“真好,你又快有书出版了,仲权很喜欢你的作品,还总要我剧透。”

 

“夏侯?”钟才子蹙眉,“他看不懂。”

 

姜维无奈笑起来,午饭清炖鱼鲜美可口,钟会小心翼翼挑着鱼刺,一边构思饭后要写的剧情,大概是铜雀传媒实力雄厚,各娱乐新闻都在宣传《张氏美人传》即将开拍,但他并不关心这个。

 

“换台,”钟会嫌弃道,“这家公司哪都好,就是聒噪又霸道。”

 

“还能有你霸道?”姜维诧异地拨了口米饭。

 

“你看哪个台没演这个?”钟会说。

 

“也是,”姜维转了几个频道,十二点正是广告高峰,都在播《张氏美人传》的宣传视频,股东果然财大气粗,“这家老板是谁来着?”

 

“曹芳曹睿吧,反正老曹家就是了,这回还算低调的。”钟会道,“以前他们投资《官渡》,非搞个上下两部,把淳于琼的酒都特效成了七彩玛丽苏琉璃液,结果票房滑铁卢,让小制作电影比下去了,这么多年还我行我素。”

 

“那可没准儿,拍你写的剧本,肯定会大卖的。”姜维说。

 

“你就是太会说话了,姜伯约。”钟会喝了口汤,“这回什么时候走?在家呆多久?”

 

“十几天吧,陪你多待会,我初步打算明儿做糖醋排骨,这两周保证每天换菜谱。”

 

钟会刚想吐槽太腻了,电视机突然插播一则广告,本来播演的节目被打断了:

 

“备受关注的后宫悬疑剧《张氏美人传》,男主由铜雀传媒当家艺人,竹林七贤队长嵇康饰演,聚集半个娱乐圈的开机仪式不日便会举办……”

 

钟会眉头微微一挑,夹起的鱼片滑进碗。

 

姜维没再接茬,他刚想跟钟会商量,明天要不要再炒个菠萝咕咾肉,钟会的手机及时响了起来。

 

蔡文姬来电。

 

蔡小姐是爱人御用多年的编辑,所在出版社恰好属于铜雀传媒,两人都是怼怼精见面就掐,但自钟会在文坛出道以来,蔡文姬确实对他十分照顾:

 

“我说钟会小朋友,方便过来试个镜吗,你知道老曹家做事浮夸,搞了个轰动娱乐圈的开机仪式,那天需要你列席啊,跟主角团有互动。”

 

钟会重复道:“我跟谁有互动?”

 

蔡文姬:“嵇康啊,男主角啊,装什么傻。车到了啊,你家门口。曹老板跟你爸妈是老相识,你躲不掉的,这点面子必须给。”

 

姜维默默收拾好碗筷。

 

***

 

钟会与嵇康的绯闻,早在他认识姜维之前就传开的。

 

绯闻内容也不友好,多数把他当年在嵇康门外落跑解读成单向暗恋,往后钟会搬离学生宿舍与姜维合租,与这事也多少有所牵连。

 

现在这则绯闻莫名死灰复燃,贴吧论坛刮起一阵扒皮之风,大家看热闹不嫌事大:

 

“1L 陆仁甲 八年老瓜,在线复盘。深八一八颍川才子与校园偶像风月旧情。”

 

“2L 何患无辞 铜雀这波选角666,哥哥这回担纲男主不简单啊!!!!!!!”

 

“3L 乌有有 坐等片方杀青,阳刚男神嵇叔夜啊八块腹肌awsl!!!”

 

“4L 桃心少女鱼子酱 谁也别拦我,就让我死在哥的胸肌里prprpr……”

 

“5L 福尔魔丝 我等都把持不住的神颜,原作家当然也不能免俗,冲鸭嵇会女孩!”

 

钟会在文坛鲜少曝光,但个人信息也难免在书籍扉页公之于众,加上巨星嵇康强大影响力,不出五个小时,“嵇会女孩”超话已登上热搜,网络泄露了钟会许多街拍和剪影。

 

其中流布最广的是这一张:

 

那是钟会上大学时,在茶馆恰茶写书的照片,从视角来看像是偷拍,但网友处理时加入了滤镜,使得这幅画面高级且富有质感,像位古代的贵族少年。

 

前不久嵇康才出了首古风歌,同样在茶楼拍摄,光阴交错,七年轮转,网民又一阵推波助澜:

 

“6L 人生即是逛与吃 这门亲事我认,哥哥冲鸭扑倒他扑倒他!”

 

“7L  Moonlight 你们有什么秘而不宣的暗语吗❤ ”

 

“8L 莫动老娘生发剂 啧啧,配一脸配一脸锁了锁了。”

 

姜维加过钟会的粉丝群,没在群内说过话,没人知道他是谁。群内信息响个不停,99+未读刷满屏幕,各大新闻APP持续推送,他手机嗡嗡嗡震动,每一声都聒噪得不行。

 

姜维拿出本钟会的小说躺着看。

 

那是本推理,钟士季是靠写推理起家的,文风锐利又带点毒舌,和他本人性格差不多。

 

“——兄弟你最近有点绿啊。”夏侯仲权突然微信。

 

姜维表情符号:“?”

 

“哎你不看电视,手机总该有吧,刚学网上冲浪?”

 

“你想说什么?”

 

“士季跟嵇康那家伙传绯闻了诶!你不知道么,那啥开机仪式你总该清楚吧,原作家与男主演要同框了!”

 

姜维揉揉额角:“哦,我知道。”

 

这回夏侯仲权诧异了:“啥玩意儿?你知道?不吃醋?”

 

姜维淡淡道:“嗯,没什么可介意的。”

 

“什么鬼!你在说什么!”

 

夏侯霸几乎失语,他姜伯约虽然君子如玉,但一向都有原则。

 

哪知姜先生沉着冷静,一边躺在沙发上,一边带着他西北第一智将的小骄傲说:

 

“我不吃陈醋。”

 

“喵喵喵?”

 

夏侯霸只得装回掉下来的下巴,一本正经听姜维上课:

 

“利用绯闻炒作,就像散播谣言蛊惑军心,营销手段罢了,况且写书是他的工作,出版方无非想借此机会多卖点书。”

 

“卧槽无情。”夏侯仲权点头。

 

“流言止于智者,不用刺激我。”姜维淡淡一笑。

 

这教科书般的理智让人脊背生凉,本想酸战友几句,最后却被怼成了愚夫,夏侯霸只能说佩服佩服。

 

***

 

钟会这趟试镜拖到了晚上十点。

 

但准备工作还有很多,老曹家请来半个娱乐圈的明星,阵容近乎颁奖晚会,主办方才不忍心草草结束。

 

这苦了原作家和男团成员,不仅白天有工作强度,还得连夜赶工,战线拉得较长,钟会不得不配合众人时间在铜雀传媒常驻。

 

姜维与他时间并不对等,营区没给他假期派多余的事情,摸不着钟会本人,说好的美食统统泡汤,闲暇时他只能看诸葛先生。

 

师母黄月英这边准备了火锅,马谡今天也在,一盘盘蔬菜沾着水露,羊肉卷红白相间,铜炉冒热气,汤底吐油泡,四人围坐一起,师门小聚不亦乐乎。

 

“来来来,熟了趁热吃,待会还可以煮。”

 

“谢谢师娘,还有麻酱吗?”

 

“瓶里有,自己盛。”

 

“伯约,说说今年的联合军演。”

 

“也没什么,就是王经决策失误,追击我部至洮西325高地,恰好投进包围圈,主力部队近遭全歼。”

 

诸葛先生:“司马懿明年绝不会善罢甘休。”

 

黄夫人:“别光顾着说,虾滑下进去啦,你们仨要再加点肉吗?”

 

马谡:“别问,问就是加。”

 

聊天声混杂着竹筷碰撞碗口的动静,家宴既温馨又热闹,眼见食材见底,姜维捞出几片肉卷细细品着。

 

马谡的手机突然响铃,那旋律很好听,像小钩子攫住姜维的耳朵。

 

“喂?囡囡啊!”

 

师娘:“这时你师兄的女儿,刚学会喊人,每天闹着跟爸爸讲电话。”

 

姜维摇摇头看着这女儿奴,等他挂断电话:“那首歌叫什么?”

 

“啊?”马谡还沉浸在闺女的小甜音中,“《柏舟》,热门歌,我媳妇设成铃声的。”

 

“能再听听吗,”这首古风歌很吸引人,姜维又打了个电话给他,流水般旋律流淌出来,他念歌词,“澹澹流水,泛泛柏舟。”

 

马谡突然嫌弃:

 

“你说你学了二十年琴,能写歌吗?”

 

“我没写过。”

 

姜维坦率道,他在音乐APP搜这首歌,才知道它竟霸占了各大金曲榜。

 

姜维滑屏到它的电子海报,那歌手穿着一袭皓白绸衣,垂首抚琴,神态气质都好极了,很容易吸引关注者的目光。

 

——嵇康。

 

脑海直接跳出这名字,姜维嘴唇翕动。

 

马谡急忙接茬:

 

“对对,他就是时下全民偶像,你嫂子天天跟我念叨说要看场嵇康的演唱会,就是票不好买,还得网上预约抢。”

 

姜维点点头。

 

马谡又道:“哎,你跟他挺像的,懂音乐,有点才华,身材不错,勉强算帅吧。”

 

姜维:“你在夸我?”

 

马谡:“不过嵇康比你强,人家是大明星啊,而你学了二十年琴,连首歌都不会写!”

 

黄夫人一筷子敲手上:“少说话,吃饭。”

 

***


“澹澹流水,泛泛柏舟。”

 

姜维意识到自己在关注嵇康时,《柏舟》这首歌他已循环了无数遍,也让他打开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姜维突然发现,那些商店外的贴画,学生书包挂的徽章,杂志期刊封面,音像店贴满门庭的海报,电视机里时不时出现的广告,竟无不与这位人气男星相关。

 

那是营区控制室以外的世界,充斥着自己没听过的流行歌,没跳过的电音舞,镁光灯下几近无暇的英俊容颜。

 

“这次哥哥出演的《张氏美人传》,原著作家炒鸡小受样,他们早就认识了。”

 

“姐妹你这消息太迟钝了,某站搜《柏舟》拿走不谢。”

 

“什么嘛~”

 

“圈内太太心血作品,嵇会女孩入门瑰宝。”

 

“好的好的我赶紧搜。”

 

站在音像店旁听到这段对话,好奇心逐渐蔓延至姜维心底某个角落,他忍不住打开手机,搜索栏键入“柏舟”,百万点击率的MV映入眼帘,伴随前奏缓缓响起,一行墨字出现在屏幕:

 

——澹澹流水,泛泛柏舟。

 

——我的成长,只为追逐你的脚步。

 

这MV截取若干年前颍川大学的宝贵资料,校园男神嵇康的全盛时代,学生会新闻部对他持续报道,辩论赛有意给他慷慨陈词的镜头,新生钟士季坐在会场一角,目不转睛盯着台上。

 

姜维皱皱眉头。

 

手机突然冒出弹窗,是钟会,他给自己发消息:“伯约,今晚十二点接一下我。”

 

姜维:“这么晚?”

 

钟会:“嗯,这边事太多。”

 

姜维:“行。”

 

十二点整。

 

铜雀传媒办公地是三栋相互呼应的大楼,坐落于长安最繁华的地段,午夜依旧车水马龙,姜维没想到这么晚还找不到停车位,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些。

 

钟会没在候客厅等他。

 

手机也没来条信息,姜维找了个显眼的位置坐下,方便爱人出门第一眼看到,身边路过两个网红小姐姐:

 

“快看这个人坐姿好端正哦。”

 

姜维接着等。

 

十二点五十五,保持枯坐令人疲倦,他担心钟会是不是没找到自己,又或者遇到什么麻烦,但无论怎样假设,爱人很少让他等过这么久。

 

(要不……再打个电话?)

 

——对方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冰冷的女声念完,姜维放下手机,耳边瞬间一阵喧哗,不知从哪里来的大片闪光灯杂沓地闪烁,数不清的记者和手持荧光牌的粉丝突然冒出来,仿佛不知现在已是凌晨,尖叫着堵在铜雀大楼正门通道,忘情地呼喊爱豆的姓名:

 

“嵇康——嵇康——!!!”

 

“老大看我一眼,老大老大!!!!”

 

“哇❤——”

 

姜维恍惚间看到有个戴墨镜的高大身影掠过,尽管距离很近,但他仍看不真切嵇康的五官,镜头的强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嵇会女孩冲鸭——”

 

“锁了锁了,九块钱我出,求你们原地结婚啊啊啊!”

 

这声尖叫忽然让姜维意识到钟会也在附近,那张不亚于明星的精致脸庞,在人群中同样脱颖而出,他与主角并排走至门口,CP感满满的同框照被无数镜头精准无误地捕捉。

 

“发糖了发糖了!”

 

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

 

钟士季并没有看到自己。

 

隔着走廊密密层层的人群,有种奇怪的感觉翻涌上来,人潮里外是两个世界,他和钟会被分隔一边。

 

姜维在停车场等到他。

 

“怎么不接电话?”

 

“手机关了,烦得很。”钟会紧了紧披着的外套。

 

“不怕找不到我呀?”姜维问。

 

“你一定在这儿,停车场又跑不了庙。”钟会道。

 

“也对,早知道我就乖乖等,不上楼找你了。”姜维说,“累吗,留你这样晚。”

 

“嗯,反正明晚就结束,”钟会靠在副驾,眼睛亮了一瞬,“伯约,我那件高定礼服放哪了?”

 

姜维一怔:“什么礼服?”

 

旋即他想起爱人提及的衣服,那是件顶尖设计师的艺术品,是他们在英国结婚时穿的白西装,那天士季被许多外国友人当成了亚洲的某位明星。

 

“就挂在阳台壁橱,找它干甚,”姜维问,“明天要穿吗?”

 

“没错。”钟会说,“干净吧,那件衣服?”

 

“干净的,你后来没舍得穿过。”姜维打了把方向盘,车身划出个弧度,“士季,这开机仪式很重要么?”

 

纤长的食指绕着额发,钟会没多说,一进门就匆忙洗漱,睡前把礼服挂在床头。

 

在联合军演期间,他们很久没见面,更不可能有亲密接触,但好容易放个假,卧室弥漫着沐浴乳诱人的清香,姜维想伸手抱他。

 

“别闹我,困。”钟会用气声说。

 

“好,不闹不闹,睡吧。”姜维只好揉揉他头发。

 

壁灯熄灭,姜维给手机充电,发现有条未读信息,竟来自钟会的责编蔡文姬:

 

“在不?明天抽个空,有事和你说。”

 

***

 

铜雀传媒楼外,火树银花,夜白如昼。

 

楼内外皆有巨大的LED屏幕,走廊处悬挂着液晶彩电,对外直播活动大厅的热闹场景,作为汉国首屈一指的企业家,老曹家资金雄厚,出入皆衣着光鲜,不少二三线明星网红站在楼内摆拍,与一条镶嵌满洛士奇水晶的华丽雕龙合影。

 

作为曹家世交子弟,钟士季当天出席也及时,姜维把他送进大楼。

 

钟会的书粉、竹林七贤团粉、女主粉……窗外无数高举灯牌的后援团,在楼外乌央乌央围成一堆。

 

姜维靠着玻璃吹了会风,蔡文姬约他在候客厅小叙,但实话实说,他没什么心理建设,毕竟与这看似文静却精明干练的女性不过点头之交,只因她偶尔来家催个稿。

 

蔡小姐一袭曳地红裙,摇晃着酒杯,俨然融入这华丽的氛围之中,进门用酒杯敬敬屏幕:“活动已开始了,你看——”

 

姜维扭头,果然主持人开场白后,追光灯齐齐投向钟会,要他作开幕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所有参与《张氏美人传》拍摄的演职人员,感谢您于百忙之中莅临此次开机仪式现场,我是原著作家钟士季。”

 

“天哪,”主持人感喟道,“您真是能靠颜值,却要去写小说!”

 

镜头捕捉到钟士季一个微笑。

 

“他很优秀,是我职业生涯最得意之作。”

 

姜维没有吱声。

 

“他又写新书了,公司官网开启预售,这段时间订购量不断上升,预计今晚达到峰值,将超过他任何一本著作。”

 

新书的事钟会提过,是本历史谍战。

 

“可是你看这个。”

 

蔡文姬把大堆数据导给他,姜维发现那些网页上的字眼竟如此不堪入目,他从没想到有人会用最大的恶意侮辱钟会的性向,顷刻令他怒火中烧。

 

恶心、死基佬、反人类……

 

“文坛并不干净,”蔡文姬说,“我最近在为许多不利舆论善后,好在铜雀传媒公关得力,钟士季有段同性婚姻还未被公众周知。但这种丑闻远不会结束。”

 

用丑闻形容两人的关系,无疑令人不悦。

 

但蔡小姐偏偏就这样说:“他文思敏捷,长相标致,今天这场晚会你还看不出么,他有成为国民作家的绝对潜质。”

 

电视里那人白衣胜雪,仪态风度令人瞩目,不失时宜毒舌也成为萌点,观众期待他金句频出。

 

那么蔡小姐的来意再清楚不过,姜维看着她,直白地说道:“你认为我阻碍士季煊赫文坛么?”

 

“——六年前我帮他组织签售,三年前我替他接过综艺节目,全被他拒绝了!他多年为保护你减少曝光度,我必须跟你挑明!”

 

这个夜晚是钟士季的转折。

 

这位网络作家首次向公众显示魅力。

 

蔡文姬上前一步:“我希望你从此隐婚,公司将把他和《张氏美人传》一并运作,不仅原有读者买账,嵇康也有疯狂吸粉力,只差一步,他就能真正成为文学明星!”

 

对作家的最高赏识,不就是让更多人阅读他的作品,参与他的幻想吗?

 

电视里钟会正在答记者问,他与主角团站在一起,声线清澈华丽,在空旷的候客厅微微回萦。

 

姜维沉默了许久。

 

蔡文姬咄咄:“你本没打算出柜,公司无非帮你隐藏更深,为什么犹豫?”

 

澹澹流水,泛泛柏舟。

 

那首歌伴随悠长旋律重复在他脑海里,让他心情莫名揪紧,前些天还在义正辞严教育夏侯仲权,现在却不由回忆起《柏舟》那段MV,网上铺天盖地的言语。

 

“我隐瞒婚事,方便你帮士季炒CP吗?”

 

“那不一样,同人是营销手段,替粉丝造梦罢了,反正不是真的!”蔡文姬说。

 

“所以如今这些绯闻,贵公司不但知情,还起推波助澜的作用?”

 

“什么?”

 

蔡小姐片刻语塞。

 

……钟会曾说,铜雀这家公司哪都好,就是聒噪又霸道。

 

“把两人捆绑宣传,既能卖书还能卖票,吸引两边的粉丝,实现作家、演员和公司三赢,确实挺高明的。”

 

“你忍心他浪费这个机会?”

 

“我更认为他不想以这种方式出名。”

 

姜维淡漠地答复,但只有一瞬间,蔡文姬扫过电视屏幕,她脱口诘难道:

 

“——你焉知他不愿和嵇康炒CP!”

 

姜维一怔。

 

“他穿着婚服吧,和你家摆台一模一样,公司虽然运作他俩,可从未对钟会做如此要求!”

 

主持人这时报幕,将由原著作家和男主共同揭开摄像机的红布,完成开机仪式最重要的环节。

 

同人圈彻底沦陷,揭幕难免碰到手,四舍五入就是个素材库。

 

“他自愿盛装参与这次活动,也许在钟会眼中,今晚同婚礼一样重要?”

 

蔡文姬反问。

 

“他曾被嵇康拒之门外,后来出现了你,你有没有想过,”蔡小姐说,“自己是个对他好的,嵇康的替身呢?”

 

《柏舟》截取的那些素材,颍川学生时代爱人青涩的面容,铜雀传媒楼内自己让人墙阻隔,马谡戏谑他学乐器却写不成歌,昨晚试图亲密遭拒……

 

***

 

姜维沉默片刻:“那些白月光、替身梗,放在小说还成,代入生活就没劲了。”

 

蔡文姬不可思议:“你这么相信他?”

 

“也多亏你告诉我,否则凭士季那性子,再保护我六十年都察觉不到。”

 

他怎么会为替代品付出这样多。

 

他一定非常喜欢我,胜过自己的前途。

 

姜维没解释,想到蔡小姐的来意,他还是礼貌而克制地答复:

 

“如果真能对士季有所帮助,我会考虑隐婚,但是像刚才那样的揣测,我不想听到第二次了。”

 

蔡文姬得偿所愿:“我知道自己言语过激,但作为编辑,打造作家是我的义务……”

 

两人再次目光放在会场的直播,铜雀传媒真不愧把张扬发挥到极致,导演刻意把机位推进,对准嵇康和钟会挪向对方的手,似乎不把戏做足了绝不罢休。

 

蔡文姬有那么点恶趣味,偷偷观察姜维的表情。

 

而与此同时,她余光却被什么东西吸引,有道流光划过。

 

——钟会的无名指戴着钻戒。 

 

宝石切面在镜头中璀璨一闪,足矣夺走关注者的全部目光。

 

姜维一眼就认出来,那是他俩的婚戒!

 

眼尖的不止他一个。

 

高清截图即刻传至网络,原本当作官方发糖的甜蜜互动,在诸多真相帝敏锐分析之下,分分钟就得出结果。

 

——那是国外某品牌的订制婚戒。

 

女友粉与CP粉相顾无话,各大报社嗅到新闻契机,记者纷纷编辑娱乐头条:《畅销小说家钟士季早已完婚》。

 

变故令人措手不及。

 

导演掐断镜头,公司高层电话纷至沓来,蔡小姐匆匆撂了酒杯,有一万个人等她安抚善后,这家伙太任性了!

 

不止于此,在互动环节过完以后,数不清的工作人员、记者纷纷试图采访,而铜雀传媒大楼仿佛大变活人,钟士季蒸发不见了。

 

两人有之前的默契,姜维在停车场等他。

 

钟会果然背靠着自家汽车,像个车模似的得意地朝他wink一下,姜维强压下抱住他揉两把的冲动,从后备箱扯出密密实实的遮雨布。

 

耳边传来记者杂沓脚步声。

 

两人躲在黑暗的车厢里。

 

气氛沉默有两三秒,钟才子先绷不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跟你说,你没看到曹芳那小表情,他在嘉宾席差点跳起来,满脸写着黑人问号。”

 

姜维拉住他的手。

 

车内很暗,看不见婚戒反射的冷光,姜维就反复摩挲爱人的指节,把它搁在唇边,感受它硌得自己生疼。

 

爱人盛装参与今晚的活动,正为凸显这枚婚戒的重要啊。

 

可他还用低沉的嗓音明知故问:

 

“为什么穿成这样,还戴着婚戒赴约呢?”

 

“当然是因为我讨厌被镜头照着!”钟才子语调带着特有的小傲娇,“本英才自从跟铜雀那伙人扯上关系,他们故意拖时间延误我回家,让我念又臭又长的开幕词,还陪他们现场互动,走到哪儿都有一群人跟着,索性让他们统统死心去吧!”

 

姜维看不见钟士季的模样。

 

但他一定能想到,现在他一定挑着细眉,露出副超凶超凶的样子。

 

蔡小姐那句话不停响彻:

 

——他在保护你,所以刻意减少曝光度。

 

(这回同样怕我吃醋,把自己暴露在媒体之中。)

 

“士季,”姜维问,“你这样一闹,会流失很多粉丝吧。”

 

“嗯,有可能。”钟会漫不经心说。

 

“那你是否考虑过,采纳蔡小姐的建议,接受公司适当的炒作?”

 

哪知钟会一下就炸了。

 

“你你你让她做梦,我告诉你姜伯约,不论她怎么道德绑架,威胁你必须隐婚还是离开我,拿包装明星的方式营销作家,就地叉出去慢走不送!”

 

“我怎么感觉她早跟你谈过。”

 

姜维一时语塞。

 

可能是积怨已久,钟士季咬牙切齿地说:

 

“本英才的书和所有消息,全被我爸密切关注着。”

 

“让老爷子知道我到处跟别人传绯闻,他大概要那拐杖把你腿打折!”

 

铜雀楼外人潮攒动,沸沸扬扬。

 

在地上,整条街激情澎湃的粉丝挥舞着应援牌,聆听嵇康现场演奏的金曲《柏舟》。

 

封闭的车厢内,安静得能听到彼此的心跳,还有淡而悠长的呼吸声。

 

澹澹流水,泛泛柏舟。

 

 

 

 

【姜钟/撒糖向  英才教育不包括醋海翻波  Fin】

 

※本篇文所涉及一切人物不接受引战。

 

※我很喜欢嵇康和文姬姐,情节所需,他俩会在后文继续出现。

 

※求生欲已经很强了。

 

各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好,新年快乐。英才教育第二部赶上情人节的尾巴发出这篇文,有仓促的地方,还在缓慢捉虫。(我不会告诉你们正月十八那天被我睡过去了的QAQ)因为放假在家,后续可能出短篇,涉及人物和掉落时间不定,催更、评论、点赞、转发、打赏都有催化作用,总之阿霜蟹蟹各位的观看!

 

这里这里,戳这里有前文链接:

 

⇟情有独钟第一部⇟

 

英才教育不包括恋爱理论

 

英才教育不包括情感课堂

 

英才们的东方情人节

 

英才教育不包括社交攻略

 

英才教育不包括告白计划

 

英才教育不包括育儿守则

 

英才教育不包括成长记录

 

英才教育不包括私定终身

 

英才教育不包括电子依赖

 

英才的记忆分区(已锁私聊)

 

英才教育不包括不劳而获

 

姜钟撒糖向同居三十题

 

姜钟文科生浪漫三十题

 

⇟情有独钟第二部⇟

 

英才教育不包括怪力乱神

 

⇟单篇收录⇟

 

锦城旧事录

 

《侵蚀》仍未封坑,还在缓慢启动中,点我观看亮亮和云妹的大龄青年自救行动。

 

最后问个小问题嘛,交换恋人梗、失忆梗、宠物情人梗、大家还有什么梗,可以投喂给我吗?

 


评论 ( 51 )
热度 ( 41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堂风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