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钟/七夕特典】英才们的东方情人节

卧龙军校有名的智将姜伯约,除去读书学习之外,另一项固定任务是协助本专业的超龄男神诸葛孔明教授完成课题。

今日七月初六,连阴了几日的天气终于肯放了晴。

尽管是早晨六点半,太阳却已然高张在天空,透澈的光线穿过落地窗纹理繁复的提花窗帘,一向浅眠的姜维手指艰难地动了几下,而后渐渐醒了过来。

不过身边的人还没有醒,他精致秀挺的鼻梁被阳光镀了一层柔美的光感,双手交叠着放在胸口,这让姜维难免莞尔,毕竟英才安安静静的睡姿可不多见。

他的恋人,颍川大学的毒舌才子钟士季,兼职推理小说家,昨天一天都在电脑面前创作,以至于睡前躺着的时候一直在用手臂压着额头,来缓解眼睛的酸涩。

虽然每次都要别扭很久,不过姜维知道,他似乎还是很享受着自己用指腹替他按一下两侧的太阳穴的。

然而,若是自己擅自加上临睡前轻吻他金发覆盖的额头,大部分情况下他就会像拧了弹簧一样扭过去。

当然特殊情况虽少也还存在着,傲娇的钟才子偶尔也会在被吻了一下额头之后,用肌骨细致的手臂轻轻圈住姜维的脖子,淡淡的体温与浅浅的回应都让他不可救药地迷恋着。

钟会的闹钟是雷打不动的早晨七点,这时间以前再加上姜维在旁边,都会让他的睡眠质量很好。

床头柜上的手机震了一下,姜维伸手将它拿起,那个短信的铃声便被他及时的掐掉了。

“电教室连日降雨,线路老化待修,准放假两天。”

师父的指示永远都是言简意赅的。

“不是D区的教学楼里还有一个实验室么?”

姜维试着问了一句。

“——精密仪器重逾百斤,携之不便。”

姜维看了看手机的日历微笑了下,明日七夕。

明白了,也就是说,维可以名正言顺地罢工了。

手机震动的声音虽然不算太吵,生物钟固定在七点的钟会差不多已经有醒的意思,眼睫翕动了一下。

姜维拨了拨他前额的碎发,蓦然涌上心头一些感慨:

“说起来……还真的是第一次过七夕。”

想到以前的自己,差不多因为学习或者训练的缘故,对这个节日简直是后知后觉得可怕。

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好友夏侯仲权开始摇晃着他的肩膀抱怨着“你我两条单身狗受到了成吨伤害”,然后约不到人吃饭,更约不到人看球。

“别想了伯约,退一步来说,就算能约到几个兄弟一起吃饭,肯定也订不着座位啊。”

夏侯霸在电话里嘀咕着。

准备早餐的姜维打开天然气灶,慢慢将一罐牛奶倒进盛满麦片的单柄锅里,锅边溅起的白点在明火炙烤下发出了咝咝的声响。

“士季是一家挺不错的西餐厅的VIP会员,我觉得他应该可以借给你会员卡。”

“——等等,我居然忘了这回事!”


夏侯霸突然叫了一声。


牛奶烧开时,一层厚厚的奶皮浮了上来。

姜维把成品倒进玻璃杯,他跟钟会都很喜欢甜食。

刚刚入夏的时候钟会就跟他一拍即合去便利店里大量采购冰淇淋,然后以整箱的冰点就要融化的理由,催促他用体能测试的速度快跑回家冷冻起来。

有点走神,姜维怔了怔追问道:

“仲权,你忘了什么?”

“——当然是忘了你已经背叛我们了!”

江东阳虎体校FFF团驻卧龙军校分会会长夏侯仲权,悲愤地感叹着又一名我方骨干脱离组织。

姜维笑了笑,不置可否。

夏侯霸长叹一声,毕竟还是自己把姜伯约与邻居家的发小钟士季撺掇着合租的,要说最后他俩能够在一起,也有自己的问题。

可单身狗即便不能过节,也有娱乐的权力嘛。

于是夏侯仲权干咳几声:

“咳咳,今天下午咱们学校组织活动,跟士季他们颍川大学沙滩排球对抗赛,观礼人数众多。”

姜维应了一声,从冰箱里拿出了甜沙拉和面包片。

“伯约,为了让颍川大那些平日不可一世的学霸们见识我们军校生的实力,这场对抗赛无论如何都要打出我们的气势。”

夏侯霸继续表达着自己誓死捍卫卧龙军校荣誉的决心。

然而一向被称作“全班的智商”的姜维评论道:

“勇气可嘉。”

“你似乎并不在意。”

“因此我希望你能在意啊。”

“我明明已经很重视了好吧?”夏侯霸在电话另一端嚷着,“我认输,你到底想表达什么?”

话筒微弱的电流声里夏侯霸隐约听见钟会模糊的声音,想必是他刚刚睡醒。

尽管听不清楚钟会和姜维具体的对话,但这仍旧隔空给夏侯霸造成大量打击。

只看他姜伯约对诸葛亮夫妇的贴心程度就完全能够想象到钟士季在家的日常待遇。

——他太了解这家伙了!

“你觉得颍川大的学霸们,能有几分胜算?”

姜维似乎是来到了阳台上,夏侯霸听到他们家推拉门的声音。

“我看咱们基本没问题。”

“连你都这么想,你觉得还有谁看不出来么?”

“喂喂,伯约,你这句话很不友好诶。”

卧龙军校的智商上线的时候,隐性的腹黑状态渐渐开启:

“要举办所谓的对抗赛,可为什么对手却不是邓士载他们冢虎军校,或者是隔壁的江东阳虎体校呢?”

夏侯霸逐渐有些拨云见日。

姜维没有等他应答,不疾不徐解释道:

“在七夕之前这个节骨眼上,我校这个阳盛阴衰的重灾区居然选择了一所贵族高校举办沙滩排球联谊赛,夏侯仲权,你确定真的只是想赢他们么?”

姜维语尾的追问极有意味。

七夕联谊、沙滩对抗、海浪泳装……

夏侯霸突然一拍桌子,声音猝不及防:

“姜伯约,阁下不愧是我校硕果仅存的智商!”

姜维叹了口气,暑热的阳台和沟通无力的对话让他有些气闷,他顺手松开了衬衣的风纪扣。

“仲权,你现在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吗?”

“——调整一下我方的出阵队伍,争取更多兄弟有出场表现的机会。”

全方位开启智将模式的姜伯约点了点头,假如此时此刻夏侯霸站在他旁边,想必会组织班级捐款为其配备一把诸葛亮同款的羽毛扇。


“然后呢?”


“还要拜托伯约,给我们导演一出必胜却跌宕起伏的赛事。”


姜维叹了口气,遗憾地解释道:

“仲权,士季不肯让我公开,所以他被司马昭邀请观赛了,——我当然不能坐视他成为敌我两军误判的攻略目标。”

所以姜维从容地用师父常对他说的那句话拒绝道:

“——我只是去那里捍卫领土主权的,次代是你们的。”

姜伯约,哪一天你一定会被你那位来自阳虎体校的陆师弟烧焦的。

握着发烫的手机,夏侯仲权的手中仿佛已多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把。

***

对于不过七夕的人来说,除了成吨的显性伤害,还是可以试着在玻璃渣里熬糖吃的。

相比较夏侯仲权一度的消极抵抗,七月初一起马岱在微商与微博里早就发现了商机:

“桥豆麻袋 说: 要爱她,先送花。七夕玫瑰选我家,每朵只要八块八。@开坦克的贝塔想舒克@豆豆乐不思蜀@云即正义@一朵花@麒麟不是大魔王”

“身高一米八 回复 桥豆麻袋 :你怎么知道是‘她’不是‘他’?”

“一朵花 回复 桥豆麻袋 :兄弟,我发现你越发会做人了。”

“开坦克的贝塔想舒克 回复 桥豆麻袋 :兄弟,我发现今年你的常规艾特选项里多了一位。”

“豆豆乐不思蜀 回复 桥豆麻袋 :呵呵,最后一个隐藏得太深了。”

“一朵花 回复 桥豆麻袋 :我想知道最后一位到底是出口了还是内销了?”

“桥豆麻袋 回复 所有人 :喂喂,你们这些不是单身的,到底有没有兴趣关注我的花?!”

笑了半天并转发了这条微博的夏侯仲权,居然还手抖作死的圈了一下钟会。

喜闻乐见,一小时内微博评论炸开了锅。

“桥豆麻袋 回复 身高一米八: 虽然我还是想推销我的玫瑰,不过我更想见识一下姜伯约的这朵玫瑰。”

“一朵花 回复 身高一米八: 我现在转发此条微博艾特一下诸葛教授,你觉得咱们专业课会放假吗?”

“银烛秋光冷画屏 回复 一朵花 :估计会放假的只有姜伯约一个人吧。”

而正在咖啡厅里跟学长们讨论课题的钟士季,连接WiFi时刷出了这条扬言要艾特诸葛亮的微博,差点被正在喝着的卡布奇诺呛到断气。

点了鸡尾酒的嵇康学长扭头看了钟会一眼。

“要用心。”

从未在学会里走神的钟会,居然还被最敬佩的一位学长点名批评,不由内心对夏侯霸默念了无数句:

“——夏侯仲权,这仇,我记下了。”

***

一早吃完饭钟会就被叫去了竹林学会,那个所谓的英才聚集地。

姜维当然没有跟着一起去,诸葛老师也没有任务交给他,距离下午的联谊还早,他在手机里翻到了马岱与夏侯仲权的微博。

“不过……说起来七夕礼物。”

真的是没想起来送什么好啊。

卧龙军校的智商,讲道理在恋爱方面也是摸着石头过河。

换句话说,尽管分析能力超乎常人,姜伯约也有不规律掉线的时候。

马岱则是私信给他大肆推销,譬如兄弟我知道你是深藏功与名,不过既然成都成了,对我们藏着掖着就算了,你好歹大过节的给人家送朵花表示表示嘛,八块八,便宜价。

“我不能送花啊,”姜维一向机敏过人的头脑有些卡机,“他总是被人叫做玫瑰,可是那个玫瑰它不是我的玫瑰啊……”

(那是邓艾的玫瑰啊!)

(我不能自己给自己添点绿啊!)

马岱当然表示他没有听懂,不过这不耽误他继续跟姜维推销产品:

“这样吧兄弟,我还有巧克力,便宜点卖给你。”

“……你有贵点的吗?”

“伯约,你没逗我?”

他能感觉出来马岱在看到这条私信时一定深吸了口冷气。

姜维叹了口气,继续说:

“进口的有吗?意大利或者法国的那种,反正越贵越好。”

“我是真不忍心用个好盒子装劣质的糊弄你,不过我差不多听出来那位肯定是个识货的了。”

“客气。”

马岱也叹了口气:

“不行这样吧兄弟,我有特别好看的音乐贺卡,大才子你不是会写东西吗,编一首诗啊词啊什么的,记得深情点。”

姜维在手机屏幕的另一端苦笑了一声。

你是让我在士季面前卖弄诗文和书法吗?

那么我们人生里的第一个七夕,肯定就变成深夜文学研讨会了。

“——以彼之短,攻其所长,我不为之。”

天水的麒麟儿保持着最后的理智在给马岱的回复上打下了这几句话。

***

说实话这个沙滩排球联谊会,真心不知是何人的主意。

钟会并不喜欢和很多人一起活动,更不要提是海边游泳这样的集体活动了。

大部分情况下,他的能言善辩应付不来周围人的插科打诨。

同样都面对着穿着泳衣的校花王元姬,司马子上就能够盯了半天然后摸摸后脑有些感慨地说:“虽然平时那么凶,元姬也还是能看的嘛……”

而身边的诸葛诞也会很正经地询问钟会:“为什么阁下自从到沙滩上就一直披着浴巾呢?”

然后导致了四周卧龙军校和颍川大学总有零零散散的学员盯着他。

“咳、咳,当然是因为本英才的身材太过完美。”

被别人看得有些尴尬的钟士季这样解释。

然后,比赛就开始了。

——不过这种比赛的意义,其实根本就不在比赛上吧。

醉翁之意不在酒,如是而已。

就连夏侯霸这平日里运动神经发达的家伙今天也打着和平球,双方的比分犹如推杯换盏,几乎嗅不到一丝硝烟的味道。

倒不如哪天应姜伯约的邀请,去看一看他们卧龙军校和冢虎军校的射击竞赛。

只不过提及冢虎军校,又难免会想到那个笨蛋的劲敌邓士载,天知道他们俩比赛的时候会不会拿起枪来指着对方的脑袋?

钟会的沙滩椅在不显眼的一角,一边神游物外,一边披着浴巾漫不经心地眺望着远处的赛事。

他的恋人姜伯约,尽管是指挥系的智将,却也是颍川大学此次的对手学校里数一数二的高手,上个月与冢虎军校联考的时候,他还曾经因为实力强劲而赢得了荣誉。

(那个笨蛋肯定会看出来这场比赛的目的吧。)

只是说来可惜,毕竟与他相处时候的姜维,生活中总是谦谨而上进的,哪怕在缠绵的情事里都会多多少少存有一些理智,让他足够温柔,足够顾及自己的感受。

至于激烈的对抗、血腥的搏杀差不多都存在于自己所听取的,零零散散的故事。

比如野外生存时与蓝军在丛林里周旋着去抓对方的俘虏。

又如格斗术授课时,他曾与赵云教官不分胜负。

先人曾言:“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彼能提兵纵马于剑阁之上,银枪染火,目如寒霜。

又何尝不能雅奏一首古曲,庭扣钟磬,堂抚琴瑟?

兴许这个笨蛋,真的能称得上是这文武兼备的君子吧。

***

“要是士季真的对排球赛有兴趣,我觉得还是隔壁阳虎体校的好看些。”

姜维出现在钟会的背后,用一杯西瓜冰挡住了钟会远望赛场的视线。

“……你是属鬼的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

被吓了一跳的钟会扭头狠狠瞪了他一眼。

“你不也在么。”

姜维喝了一口自己手里的那杯西瓜冰。

“名义上还是单身贵族的本英才,自然是这个联谊会的邀请对象。”

姜维点了点头,他并不否认钟会的定位。

“我也一样,士季你不许我公开的。”

“不一样,”钟会突然想起来了一条该死的微博,“夏侯仲权,他已经把你出卖了。”

姜维只好叹了口气。

其实他本想说,讲道理夏侯仲权他明明出卖的是你。

只不过跟钟士季去讲道理,真的是太不明智了。

他也差不多明白,大部分情况下,钟会他也并不是真的想跟别人讲清楚什么,他不过是想找一个能让彼此沟通的话题罢了。

“你知道么,阳虎体校的甘兴霸,只要他发的球基本上没人敢去正面接。”

钟会凝了凝神,他果然也没有再纠结着刚才那个话题,只是挑起眉峰问道:“那你呢?”

“一般这种情况,我会组织我方直接派出杀手锏。”

姜维不知从沙滩的哪处拖过来一个椅子,并排躺在钟会旁边,他的肤色和笑容都有着阳光的印记。

“什么……杀手锏?”

喝了一口西瓜冰,有些惬意的钟会随性地发问。

“——关司令的小女儿,你要是看到她的发球局,会感觉她下一秒就可能把大海拍死。”

姜维的语气肯定而认真,令钟会忍不住笑了起来。

因为并不常笑,所以笑颜也要珍贵一些,细细的眉峰舒展开来,湛蓝的眼睛像极了眼前的深海。

而姜维觉得自己就在这片海域渐渐的,心甘情愿地沉沦。

“——你看到了吗,那里有一个头发有点卷的男孩子,超帅的!”

“我们走过去要个电话号码吧?”

海滩上的几个女孩子在他与钟会座椅的后面不远处,有所计划地嘀咕着。

姜维无奈笑了笑,还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呢。

所以在浪花声的绝妙掩饰下,他从沙滩椅上起身望着钟会,用只有他一个人听得到的声音试探着说:

“——士季,我可以在这里吻你吗?”

钟会握着冷饮的手滞了滞。

半垂着的眼睑下目光躲闪着。

“很多人。”

被学校的人发现了,总觉得会有些……奇怪吧。

姜维也只好转头看了看四周,这样四下毫无遮拦的沙滩,也难怪钟会要拒绝他。

“——那士季教我游泳吧。”

姜维颇为灵敏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手里的冷饮放在两人之间的桌上,冲着钟会伸出右手:

“这样下次仲权问我,你跟师父掉进水里我先救谁这种蠢问题的时候,好歹我不能看着你俩同时泡在水里了。”

“笨蛋,”钟会又皱着好看的眉头,跟着姜维踏进雪白的海潮里,“到时候,你就一定要做出一个选择了。”

“那可就太为难我了。”姜维笑了笑说,“那看来仲权这个问题还不是太蠢。”

钟会跟随着姜维一步一步迈向微凉的海水,直到水面漫过腰际的时候,手心却忽然温暖了一下。

在海水绝妙的掩护之下,姜维的手沿着钟会的指尖扣了上来,把钟会的手指都握在了他那虎口有着枪茧、指腹有着琴茧的,有些粗糙的手掌心里。

这或许能够让行走在海水里的每一步,既有着水的阻力而显得艰难,又因为相互扶持而温暖。

“……伯约。”

很罕见地,钟会突然唤着他的字,这让姜维有些讶然,琥珀色的眼睛弯起了温柔的弧度。

“怎么了,士季?”

“……如果夏侯仲权再问你这个蠢问题,下次你告诉他,本英才会游泳,就勉为其难地,陪你一起去救诸葛亮吧。”

姜维骤然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滞了一瞬。

阳光与海风里的钟会微微抬起了下颌,彼此之间一个额头的高度差,让他的眼睛在姜维看起来,既像是盛着细碎的星沙,又像极了远光下精致的琉璃。

钟会的声音并不太大,很清朗,像海风的协奏:

“——如果师父和师娘都遇到了危险,那我们就来一人保护一个吧。”

“至于谁去负责谁……我能不能选择师娘啊,我觉得她最疼你,万一诸葛亮他也不喜欢我,该怎么办呢?”

“……”

这番近似独白的话,让姜维觉得蕴含着钟会的期待与委屈。

在海水和礁石的包围下的隔绝中,姜维终于可以把钟会牢牢地扣在怀里,贴近他的前额,印下了一个虔诚而又缱绻的吻。

这种恋慕大于欲望的安全感,正是钟会一直以来都希望得到的。

他对这个有些敏感的才子一遍遍的呢喃着:

“……他一定会喜欢你的,你不知道我跟他有多像。”

我喜欢的你,他又怎么会不能接受呢。

***

七月七日,七夕佳节。

微博里推销礼品的马岱据说是魏延约了他出去钓鱼,而夏侯霸也因为钟会的缘故吓得把那条微博及时的删除。

准备跟三娘在一起逛动物园的关索一早就收拾停当,就连有些宅的刘禅也答应了星彩,今天的日程是逛街、美食以及电影院。

所以话又说了回来,姜伯约你到底准备了礼物没有啊?

——火烧眉毛、江湖告急。

“师父,”偷偷从书房溜到阳台的姜维,无奈之下只好动用最后一个智囊,“徒弟愚钝,敢问七夕应当送些何物给心仪之人?”

发送成功后机不离手地等了半个小时,然而诸葛教授没有丝毫要支招的意思。

姜维突然想到兵法里有这样的一句话。

虚则实之,实则虚之。

如今自己当真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没有办法弄虚作假,还是坦白从宽好了。

“士季,今天七夕,你知道么?”

“为什么不知道?”

正在书房翻箱倒柜的钟会瞥了姜维一眼,“本英才早在上周就有安排,要不然何苦赶了一星期的稿子?”

“士季,你有安排好了吗?”

“这是常识好不好,你还不赶紧过来帮忙?”

钟会抄了一本厚厚的书,点着掌心说着。

“帮忙……做什么?”

“——晒书啊!”

见到姜维的难得一见的迷茫,钟会突然显现出极为诧异的样子。

“自从很久以前开始,七夕就是晒书节了啊。你知道咱们家里有多少书和字画要晒一晒么?”

卧龙军校硕果仅存的智商,姜伯约同学,顺利地死机在当场。

七夕节=晒书节

钟文青的世界观当真的是与众不同。

“你别告诉我,诸葛亮从来都没告诉过你这个习俗。”

“我印象里,好像从来都没在七夕帮忙晒过书,虽然老师家里有好多好多书……”

姜维慢慢收回思绪试图回忆着。

“好吧,”钟会似乎是颇为叹惜地摇了摇头,“念在你学艺不精的份上,如果我们这边忙的快些,今天就去诸葛亮家里帮忙晒书吧。”

……当然,本英才也只是想吃你师娘做的菜罢了。

***

诚然。

黄月英的料理技术,简直让人对食物从此欲罢不能,尤其是在姜维打来电话说要帮他们夫妻晒书后,心疼徒弟的黄夫人特地到超市买了不少食材,做的也都是姜维和钟会最喜欢的口味偏甜的饭菜。

只是,菜量也大得可怕。

钟会有些无助地看着自己面前成山的糖醋大虾,总觉得无论是姜维还是自己,这样吃下去一定都会超重的。

可怕的是他旁边的姜伯约已经有超重的趋势了。

更可怕的是,就连饭后跟诸葛亮下下棋的功夫,黄夫人也有一盘接一盘的茶点端了上来。

“真想不到,”黄月英在棋盘旁边笑着,“伯约这孩子终于长大了。”

诸葛教授则摇着羽扇,看了姜维一眼,一边叹息一边落子说:

“这么多年为师从不在此日唤你过来晒书,你可明白了?”

姜维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转移话题道:

“师父,观棋不语。”

“——我给了你三年的机会,每一年的七夕为师都想尽理由准你假期。”

诸葛教授皱着眉头。

“……可直到了今天你才肯给为师带个心仪之人回来交差,还要让人家怀疑吾人的教学水平,真是枉我一直以来都觉得你聪明过人。”

“如今真是被比下去了,”诸葛亮微眯着眼睛,悠悠地笑了笑。

落子无声。

“——士季要比你聪明得多。”

***

吃罢晚饭开车回家的时候,钟会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他本就对名士有些独特的神往,又加之诸葛教授着实是名不虚传,只陪他拆解了一会儿棋局,就蒙他指点了古书中神鬼莫测的阵法。

姜维则一路无话,安安静静地掌控着方向盘。

“怎么,你师父夸我你吃醋了?”

“怎么可能,”姜维笑了笑说,“之前就告诉过你,我跟他那么像,可能品味也都差不多。”

“明明就是本英才的格调更高一点嘛。”

钟会得意的时候,声调也扬了起来。

姜维点了头,显然是又选择了纵容他:

“恩,这个七夕,也算得上是圆满了吧。”

钟会却有些疑虑地怔了怔,挑眉道:“可是才晚上九点多,七夕还没算过完啊。”

“难不成士季你还有别的安排么?”姜维笑了笑说,“你想去哪里,倒是都可以开车去。”

“伯约……”

前面是红灯,姜维踩住刹车挂起空挡。

钟会突然唤着姜维的表字,用有些幽昧的目光看着对面的人。

“你难道还要让我考虑,晚上怎么安排吗。”

“……”

长长的一声叹息,或许这一次,真的就是所谓的略逊一筹吧。

姜维握住方向盘的掌心,忍不住又去轻捻着钟会耳鬓的金发。

他又如何不明白,钟会那不着痕迹的这句话语里隐藏着的,是准备给自己何种程度的纵容。

这个人,真的是太可爱了。

***

卧龙军校的高材生姜伯约,外表涂着一层糖衣的五好少年,被同学戏称为“全班的智商”。

然而或许在他的高智商家族里,曾经继师父师娘之后排了第三的他,现在说不定仅仅排行第四吧。

也许今后会排行第五呢,谁知道呢?




◤姜钟/七夕特典 英才们的东方情人节 Fin◢













໒( ᓀ ‸ ᓂ )७看到这里的宝宝们,七夕佳节快乐。这个系列的其他文章,因为手机更新的缘故,这次就不做链接啦。阿霜一直以来想给亮亮加戏,终于今天下手了。……啊,总之,诸葛师门多天才,英才的钟士季肯定也不会差,让我们好好的吃狗粮,不要追究甜姜是怎么安排士季的夜间♂活动,也不要追究第五是谁啦,么么哒♡




评论 ( 37 )
热度 ( 61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堂风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