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钟】撒糖向同居三十题

໒( ᓀ ‸ ᓂ )७不知为何总有这样的错觉,曹郭是老夫少妻而姜钟是新婚燕尔,然而纠结起伯约和士季的年龄来简直就是三观尽碎,……恐怕是各个版本对老板的设定都偏老一些而伯约给人的印象差不多就是少年将军这样的orz。无双向的甜姜(尤其是6代)简直是英气十足而钟二则看起来鲜美可口(???),差不多就这样,食用愉快。


1.穿错外套

某早,南阳卧龙军校。

夏侯霸【惊】:“……伯约,你衣服缩水了么?”

姜维【淡定】:“不,我长高了。”

夏侯霸【怒】:“你都已经一米八多了别再跟我提你又长个了啊,脸呢脸呢脸呢?”

某早,西晋颍川大学。

文鸯【呆看】:“呃,钟会你穿着的衣服,看起来不像是你自己的啊。”

钟会【炸毛】:“——才没有,本英才怎么会穿错那家伙的衣服!”

文鸯【迷茫】:“……?”

2.衬衣口袋里的领带夹

今天是姜维的生日,早晨穿衬衣的时候被口袋里的不明物体硌了一下。

领带夹夹着一张卡片,字迹极美。

“——才不是生日礼物。”

姜维【笑】:“士季,你真的不知道西装礼仪里,领带夹是默认已婚人士使用的么?”

3.款式不同尺码不同的拖鞋

姜维一进门发现一双小小的拖鞋摆在门口。

书房里的钟会突然被抱了起来。

“士季,你同意跟我去领养个女儿了么?!”

“做什么梦呢——明天早上我侄子过来玩。”

4.坏掉的纱窗

纱窗坏掉了,有蚊子飞进来。

钟会决定前半夜先换间屋子睡,后半夜再抱着枕头搬回来。

“那时候蚊子肯定已经吃饱了。”钟会这样想。

5.一只牙刷不见

姜钟家的日常对话:

“伯约,我的牙刷找不到了你看到了么?”“——抽屉里。”

“伯约,荀叔叔送我的毛笔找不到了。”“——挂在笔架里了自己拿。”

“伯约,我昨天没看完扣在桌上的那本书呢?”“——夹了书签放回书架了。”

“伯约,我爸说你再去我家几趟,我家就能把保姆辞了。”

“……”

6.冰箱深处的酒瓶

“荀教授说,教军事理论的郭教授嗜酒如命,管也管不住他,这样下去对身体健康不好。”

姜维默默地掏出来了冰箱深处藏着的酒瓶:“士季,这是仲权怕他老爸发现才让我帮忙藏在这里的……拜托你别告诉我导师啊。”

钟会:“哼,鬼才信。”

7.门口的便签

“——今日晚归,厨房里有师娘刚刚送来的炸糖糕。勿念,姜维字。”

不就是陪师父师娘出去吃饭了么,就算写清楚点又不会不让你去。

钟会从留言板上抓起马克笔:

“——今日晚归,跟子上出去吃包子。”

然后得意地咬了一口糖糕,回屋看书。

8.陌生的熏香味

姜维【闻】:“今天还是去帮荀教授整理档案了?”

“恩,前辈在档案室里点了熏香。”

“很温柔的味道。”

“都是套路,爪子拿开,离本英才远点。”

9.切菜切到手

“士季,你真的会切萝卜么?”

“【瞪】有本英才不会做的事情吗?嘶——好痛……”

“士季,你别动啊我去拿创可贴。”

“【咬牙】你给我顺便去把榨汁机拿来,本英才今天想喝胡萝卜汁。”

这仇,我记下了。

10.宿醉

头好痛……昨天晚上同学聚会,跟马谡学长和陆逊师弟喝太多了。

我睡了多久?士季呢?

“原来你也会照顾人啊。”

姜维低头看了看自己干净的睡衣,以及埋在被子里看不清表情的钟会。

他肯定没睡着。

11.数量超常的烟头

“士季,我不抽烟,除了特殊情况,也很少喝酒。”

“那你肯定是在家里开party了。”

“只是约了朋友一起看球而已。”

12.枕头战

姜维:“有时候我真的很怕士季看古装剧啊。”

夏侯霸:“你是怕钟会对cosplay有兴趣么?”

姜维:“要是这样还好啊,可是他非要买个陶瓷枕头,你知道原来的棉花枕头士季生气了砸在头上还能忍受,陶瓷枕头简直就是要我命啊……”

夏侯霸【鄙视】:“明撕暗秀的你够了。”

13.一方的毛绒娃娃癖

“士季……”

“就算你买毛绒玩具我都能忍,丞相手办一个也不行。”

家里做什么都有诸葛亮盯着总感觉怪怪的。

14.例行的裸睡

“士季,科学研究表明,裸睡更有益健康。”

“裸睡可以有,但必须分床。”

“……”

15.抄了楼下便利店售货员的电话的纸条

“士季,这电话是谁的啊?”

“便利店售货员的啊。”

“……恩,做什么用的?”

“定外卖啊。”

16.两台手机两台电脑卧室插头不够用

“你和我的手机,你和本英才的电脑……我们至少需要四个插头才够用!可屋子里只有三个。”

“哦。那我手机接电脑充,你随便用。”

17.洗衣服与洗碗的排班表

周一:姜维
周二:姜维
周三:姜维
……
周六:姜维
周日:姜维

“虽然你字写得很好看,不过这个排班表有意义么?”

18.共用的存折

“写谁的名字?”

“写你的吧。”

而钟会默默地用漂亮的书法填上了“姜维”。

“哼,本英才有的是钱。”

19.停电

“停电了伯约……”

“给你外套,走我们去师父家里蹭饭。”

“这么晚了去打扰不太好吧。”

“那去外面找地方住么?”

“不了。还是在你老师家里本英才比较安全。”

20.一人加班

“加班、加班,你干脆住到诸葛亮家好了。”

“师父叫我去帮忙做实验啊。”

“……我去睡觉。”

21.半夜盖被子碰到对方的手

“实验做完了,我回来晚了。”

拉过钟会撇开的被子盖好,姜维躺在钟会旁边,外面待的时候太久,有些凉的手掌碰到钟会的手指,刚要躲开。

“诸葛亮没开车送你回来么?”钟会的嗓音有些困倦。

“太晚了,师娘要担心老师的,所以我就走回来了。”

“外面冷么?”

“还行,不算特别冷,就是人有点少。”

“手给我。”

“士季,我没听错吧?”姜维怀疑地又询问了一遍。

“——你听错了。”钟会哼了一声翻过身去。

22.陌生号码发来的暧昧短信

未知来信:“伯约,许久不见,我好想你。”

“仲权,限你两分钟内跟士季解释清楚,还有你再敢拿你新买的号发莫名其妙的短信,我就截图转发给你老爸。——姜维字。”

23.半夜出门

“士季,我……”

应该如何对士季说,这么晚了老师家里暖气漏水了,又叫他去帮忙呢?

“快去开车。”钟会丢过去车钥匙。

姜维睁大了眼睛:“士季,你说真的?”

“你师父说让你去修水管,我去陪他下围棋。”

“……”

“看本英才在棋盘上杀诸葛亮一个片甲不留!”

24.周年纪念的烛光晚宴

“周年纪念?伯约,你确定是今天么?”

钟会拧着眉头看着一桌子丰盛的菜肴。

“……”

“你给我说清楚,今天到底是你跟谁的纪念日?”

“士季,我……”

日历撕错了,纪念日过错了,惹士季生气了。

怎么办,在线等。

25.看到对方日记中的自己

“姜维——笨蛋。
诸葛亮——笨蛋的师父。
黄月英——对本英才不错的笨蛋的师娘。
马谡——拿本英才和笨蛋开心的笨蛋。”

士季,我们师门在你眼中究竟是什么形象啊。

26.夏日书房下午茶

“看什么书呢士季?”

“《川菜的一百一十一种做法》。”

“你又要学做饭啊?”

“不,我只是在点菜罢了。”

钟会递过去翻开的菜谱:“今天吃这个。”

“……”

27.道歉信

“——我买了新的羽毛扇。旧的那个被我撕坏了。钟会字。”

“——你是拿撕扇子寻开心的晴雯么?姜维字。”


“——你敢学男主开后宫就死定了。钟会字。”


这真的算是诚恳的道歉信么,士季?

28.家庭影院

“买了新的投影仪确实很有视觉效果。但是伯约,你敢不敢换个《三顾茅庐》以外的片子?”

“那我们看《六出祁山》?”

“伯约。你这么喜欢看三国,我们就播这段吧……”

钟会默默点开了《秋风五丈原》。

29.照片墙

“——照片墙里不许再多任何一张有诸葛亮的照片!”

“可是我们出去旅游,大部分都是跟着师父师娘的啊。”

“师娘可以有,多多少张都无所谓。”

“……”

30.厨房里的暧昧

钟家,厨房。

砰——

一颗土豆劈成两半。

客厅里不断传来的听不太清的对话,滋扰着厨房里钟会的思路。

“姜伯约,你究竟在跟我爸说什么啊?”

手起刀落,又一颗土豆劈成两半。

“咳咳。”姜维拧开厨房的门把手,英俊且温柔面容搭配上那狡黠的眼神,钟会一瞬间闪过了计谋得逞时诸葛亮的影子,“你爸同意我带你去国外毕业旅行了。”

“怎么做到的?”

“你没听到钟教授一直在笑么?”

“你不是咯吱我爸了吧?”

“怎么会,我就是跟他聊了聊专业课嘛,钟教授一开心就答应了。”

“荒谬,你是学指挥自动化的,我爸是教文学的,你俩连文理都不一样,逗我呢?”

姜维用他经典的犬系动物一般无辜的眼神看着钟会:

“可我师父要求我每个月至少读完一本文史类的书啊,我真不是故意去读钟教授的博士论文的。”

“……”

钟会觉得自己有点方。

诸葛亮,你真的知道你徒弟的本质么?他切开是个黑的啊,黑到滴墨的那种黑啊。

“吃完饭我们去师父家里,”姜维接过钟会手里的刀,仔细把土豆块切成细丝,“我师父他一直都希望我在国内帮他做课题,更何况出去这么久,他肯定会担心我的学业。”

“于是呢?反正你总是听他的话。”

“所以我师父不太好骗啊,不过我已经把他的博士论文、硕士论文、大学毕业论文还有学报上面零零散散的研究成果都读过了,我想他要是考不住我,应该会同意我们出去玩一段时间吧……”


◤姜钟——同居三十题◢






໒( ᓀ ‸ ᓂ )७这里阿霜,最近在放暑假,努力渣画中。好想把脑洞画成四格漫画QAQ






评论 ( 21 )
热度 ( 808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堂风吟 | Powered by LOFTER